2018年4月30日星期一

“六四天网”案已报四川省高级法院延期

【民生观察2018年4月30日消息】本网获悉,被当局指控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与“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案同案的”六四天网”义工杨秀琼已被超期羁押,律师再次提出对杨秀琼取保候审,继续遭到拒绝,得知该案已报高院延期审理,将会召开庭前会议,但目前未有明确时间表。

据悉,杨秀琼的辩护律师于4月20日去到四川绵阳市看守所第三次进行会见。杨秀琼认为,自2017年6月23日被批准逮捕已过十个月,案件长期不开庭审理早已经超期羁押,似乎目前暂未有开庭的迹象,并再次重申自己无罪。杨秀琼同时透露,对于2016年11月被有关警察殴打一事,曾多次向驻所检察室提起申诉,但一直未获回应。会见结束后,辩护律师向驻所检察室转发了杨秀琼的意见,一杨姓检察官辩称杨所述被殴打一事是在入所之前,因目前机构改革人员变动的原因,交接工作正在进行尚未完结,因此暂时无法跟进。律师提醒对方,驻所检察室有接报转递的职能,不能因为事件在入所之前发生就可以置之不理。对方见状表示会向领导汇报,但至今无后续回复。

其后,律师又前往绵阳市中院刑一庭找承办法官未果,办公室人员对律师的问询多以不知情推脱。律师再次向法院提出对杨秀琼取保候审,表示案件长达两年无结果,羁押长达十个月无审判,同时结合案件的事情以及杨的身体状况、家庭需要等情况应予以取保候审。律师返程途中接获承办法官电话,对方告知案件已报四川省高院延期审理,将会召开庭前会议,不过未告知明确时间表。关于取保候审一事该法官再次表示拒绝。

据本网掌握到的情况,”六四天网”黄琦案目前同时涉案羁押总共有三人,包括创办人黄琦,两位义工陈天茂及杨秀琼。黄琦于2016年11月28日被以“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刑事拘留,同年12月16日被批准逮捕;陈天茂于2016年4月7日被以同样罪名刑事拘留,同年5月12日被以取保候审释放,同年12月11日被”监视居住”,12月16日被批准逮捕;杨秀琼于2016年4月7日被以同罪名刑事拘留,5月12日被以取保候审释放,同年12月9日被“监视居住”,2017年6月9日被刑事拘留,同年6月23日被批准逮捕。

值得一提的是该案在2017年7月14日移送绵阳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后,曾两次被退回补充侦查。据公开消息显示,“六四天网”网站主要发布抗争维权信息、上访问题的材料以及揭露曝光各种社会不公等消息。黄案三人被指控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补侦两次,羁押超期,开庭审理和庭前会议均未有明确时间表。

有关“六四天网”一案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六四天网杨秀琼被以“为境外提供国家秘密罪”逮捕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50/2017/0627/16024.html
黄琦狱中健康堪忧 其案或将移送起诉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1219/1683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