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星期三

消费维权人士孙万宝因转发视频被传唤

【民生观察2018年4月25日消息】民生观察2018年4月25日消息:本网获悉,昨晚(4月24日),山东知名通讯维权人士孙万宝(网名:南极次大陆)因在新浪微博转发“警察逼迫一最底层百姓下跪抱头”的视频(链接:https://twitter.com/4jzim2gyfozadho/status/988439677052096512?s=12)而遭山东济南堤口路派出所传唤。

据悉,山东维权人士孙万宝在本月(4月21日)在微信群看到网友转发一个“警察逼迫一位底层百姓下跪抱头”的视频,出于气愤孙万宝便转发到新浪微。不料,在昨天(4月24日)晚八点,济南堤口路派出所两名着装警察便找上门来,在没有任何传唤手续的情况下,将孙万宝带到堤口路派出所,直到问讯到次日凌晨一点多扣押了他的手机才将其释放。

据孙万宝称,在前天(4月23日),其户籍所在地的烟台市公安局就给他打来电话,问其此视频来源,并说“这个视频如果是山东的就依法严查,如果不是山东的上报公安部”。

孙万宝说他接完电话后还挺高兴“难道正义真的来了吗?难道中国依法治国的春天到来了吗?”所以,当昨晚(4月24日)两名警察上门时,孙万宝便很配合的跟警察去了派出所,希望警方能够查找到视频中虐待老百姓的恶警,使其得到法律的严惩。

不料,孙万宝来到派出所却始料未及的来了剧情大反转,派出所警察却以其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为其做笔录,并在凌晨半夜的要为他采集DNN血样,这让孙万宝大为恼怒。

孙万宝对警察说,第一不是我拍的视频,第二我不是首发,我怎么就“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你们看视频像是假的吗?

警察说,我们看也不是假的。

孙万宝说,你们看都不是假的,怎么以为涉嫌“散布虚假消息,扰乱社会秩序”传唤我为我做笔录?

据孙万宝说,在五个多小时内警察问讯了他两次,问讯内容是:1、谁拍的视频?2、谁是首发?3、你在哪个微信群看到的?孙万宝称自己微信群太多,已忘记在哪个群看到的。但警察似乎并不满意孙万宝的回答,一定要让他将自己的手机解锁查看,孙万宝拒绝了他们的要求不肯解锁,警察便以“要拷贝里面的信息,搜集证据”为由将他的手机扣押。

临走,孙万宝向派出所出警人员索要了“传唤证书”。

孙万宝,山东省蓬莱市农村人,1975年出生,山东知名通讯维权人士。低调朴实,黝黑的脸一看就是一个非常地道的农民工。在没有做通讯维权工作前,他这个只有小学文化的农民,在2003年8月,被稀里糊涂地扣掉80多元的短信费用后,便开始用法律武器向有欺诈行为的“SP”短信叫板。在不到一年时间里,他和二百多家“SP”较过劲儿,成功索取了数万元的赔偿。

他曾经给一家带有欺诈性质的“SP”发过2000多条短信,短信费花了4000多元钱,结果无一中奖,他拿着消法和打印的短信清单,成功索取了双倍赔偿。

据齐鲁晚报报道:2006年3月,孙万宝的手机话费又被扣掉了48元,他查询了一下,原来是回了一条包月聊天短信,这条短信没有明码标价,也没有注明发自哪个“SP”,更没有注明这是包月。第二天,孙万宝就去找“SP”。这回,“SP”见他是有备而来,口气软了很多,但是依然寻找种种借口不打算赔偿。

孙万宝说,他前前后后跑了两个多月,找运营商、“SP”和消费者协会,最后,实在找不到推脱理由的“SP”终于服软了,孙万宝第一次理直气壮地讨回了公道。事后他跟朋友说:“第一次索赔,连交通费都不够,但是我坚定了向坑人的黑短信发起大规模反击的信心。”

“找黑短信的事,我并没有发财的想法。”孙万宝说他上网查了一下,全国共计有2万余家“SP”,其中大部分是遵纪守法的。“短信是一种非常广泛而有前途的信息传播渠道,但是要使用这种渠道,必须要诚实守信。”孙万宝说,自从他三番五次去找“SP”索赔后,当地许多坑人的黑短信都销声匿迹了,“这说明,所有骗人的东西,都怕较真,较真的人越多,这些东西消失得越快。”

维权之路辛苦且多凶险,孙万宝在维权过程中为山东移动用户争取了不少实惠与权利,但同时自己也多次被商家暴打,为了防止被商家袭击的戕害,09年孙万宝曾与朋友头戴钢盔穿防弹衣,到福州移动营业厅办理业务。

后来,孙万宝便开始在各行各业进行维权打假活动,在山东乃至全国知名度颇高。

2011年,轰动全国的广东宝马撞人案,孙万宝就是被徐广恶意撞伤的当事人,目前被撞伤的腿部还打着钢钉。

十余年来,孙万宝因个人维权抑或是帮他人维权,遭到既得利益者及公权力的打压无数,致使其全身上下伤痕累累,但他依然在路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