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8日星期六

律师再到勐海看守所会见张磷被拒

【民生观察2018年4月28日消息】本网获悉,4月26日王宗跃律师再次来到西双版纳勐海看守所,要求会见被当局以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遭逮捕的山东枣庄良心人士张磷,被对方以“案件特殊”、“准备退补”等理由拒绝会见。

4月26日,王踪跃律师风尘仆仆从贵阳几经周折赶往云南西双版纳,早九点便来到勐海县检察院,依法要求对被当局以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而逮捕的张磷案阅卷,被告知承办检察官不在。

随即,王踪跃律师又赶往勐海县看守所依法要求会见张磷,一位看守警察听到张磷的名字,便拿出一张公安机关的通知称“要经公安机关同意”拒绝王踪跃律师会见。王律师对看守称你们这样做是违法的。于是便又找到看守所所长交涉,勐海县看守所所长与公安机关反复联系后说“要等云南省公安厅回复”,但过了一段时间又称“要等公安部回复”。

于是王踪跃律师便开始了漫长的等待,一直等到中午看守所下班时间也没等到看守所所长的回复。

下午,王律师又去检察院,办案人员也非常“巧合”的不在单位,但口头答复王踪跃律师说“准备将张磷案件退回公安机关”,以此为由仍不同意王律师阅卷。

无奈之下,王踪跃律师便再次与看守所所长联系,所长称公安部还没回复,王踪跃律师在勐海等了一天,也一直没等到公安部的回复。源于还有档期安排,王踪跃律师便于当天晚上匆匆赶回贵阳。

不料,第二天(4月27日)下午,王踪跃律师却接到勐海县看守所所长和公安办案人员来电称“可以会见了”,但此时王踪跃律师早已离开勐海。

对此,王踪跃律师非常疲惫而又无奈地称,只能等到案件回到检察院后我再来勐海了!本来一个非常普通的案件,勐海当局却将事情搞得这样复杂,令人匪夷所思。

民生观察会继续关注山东枣庄良心人士张磷的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