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1日星期三

当局派百人软禁李文足 朋友探望被打入院

【民生观察2018年4月11日消息】“709案”家属李文足自昨日(4月10日)被北京国保从天津强制带回后,一直被软禁在家,当局派遣近百名各种人员驻守在其住所楼下,对靠近的人除了驱赶,甚至殴打,态度无耻恶劣行为嚣张跋扈。

据悉,李文足昨日下午三四点被强制送回北京石景山区的住所后,当局随即指派国保、派出所民警、社区工作人员以及闲杂“朝阳大妈”等三几十人驻守她家楼下。傍晚时分,李文足下楼购买日用品及水果时遭遇看守人员的围堵,除了故意推搡想激发李文足动手还击外,还将一名老弱妇人拖拽到李文足跟前,想借机制造意外。李文足见此情形报警求助,但警方坚称不符合条件拒绝出警,无奈之下,李文足不得不退返楼道上楼回家。

今日(4月11日)上午,李文足家楼下聚集近百人,由陆姓国保头目带队(图一),对过往行人严加提防。从现场传出视频可以看到,大概十点钟,有疑似日本媒体记者开车出现楼下,随即遭到围攻,陆姓头目首先拍车叫嚣,其他人员随即响应,对车辆拍打谩骂,期间曾有人大喊“打倒小日本”等的口号,随后,该车不得已离开现场。

上午十一点左右,“709案”另外两名家属王峭岭和樊丽丽来到现场。据王峭岭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她俩一出现立即遭到图示该名男性便衣国保(图二)带同多名大妈的围攻,恐吓王峭岭的正常证据采集拍摄,并试图动手抢夺王峭岭手机,未成功。王峭岭与樊丽丽原本打算上楼陪李文足母子一起吃午饭,但“朝阳大妈”稳坐楼道防盗门口,坚决不让王樊二人上楼,并对二人不停谩骂推搡,过程中王峭岭眼镜被对方损坏。

下午三点,王全璋家保姆阿姨准备带王李二人的儿子泉泉下楼活动跑步,在楼道口遭到居委会主任等人的谩骂,阻止保姆与孩子离开楼道。楼道外的国保小头目向正在窗台观察楼下情况的李文足好话,威胁称“只要你们敢出来就弄死你们,你信不信?”最后不得已,保姆只能带着孩子返回屋内。

接近傍晚,北京维权人士李美青、陈岳秀(陈燕华)等几人前去探望李文足以及送去肉菜等食物,刚到楼下就被人团团围住,李美青和陈岳秀双双被国保人员多次用脚踢和脚踹受伤倒地,二人疼痛难忍,无法起身。卧地之后,国保人员向他们身上丢带有剩饭菜的饭盒及杂物。在楼上见状的李文足报警求助,但楼下的制服警察无动于衷,对打人者和伤者毫不理会。夜晚八点多,由李文足拨打的120救护车来到现场,将李陈二人送到附近的301医院治疗(图三)。据陈岳秀讲,她被围攻人员抓伤多次,膝盖被踢到疼痛难忍无法站立,李美青手机被国保抢走,她的两部手机,一部被对方摔到黑屏,一部屏幕破碎。

入夜后,有网友曾去到李文足家楼下现场,见到仍然有大批维稳人员聚集,不时询问过往行人,并对部分人要求出示身份证,但都有附近居民表达不满,认为严重阻碍大家出入以及影响小区安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