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日星期二

谢阳“煽颠案”宣判至今仍在“取保候审”

【民生观察2018年4月3日消息】本网从谢阳律师处得悉,其所涉及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早已宣判超过三个月,但所负“取保候审”一直未予解除,多处向有关部门交涉,却一直遭到推诿。

据悉,谢阳律师于一个星期前因准备赴香港出差公干而前往户口所在地的长沙岳麓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港澳通行证》,被办事人员告知其不能办理港澳证,理由是谢阳系“取保候审”人员,要其去找经办单位和领导协商办理。

据谢阳律师介绍,2015年7月10日,其不慎被当局卷入震惊全球的”709案”,被当局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以“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秘密关押长达半年,期间遭受严重酷刑,其后羁押长沙市第一看守所一年余。2017年5月8日,该案在长沙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庭审于当日结束,但法院并未对此案作出宣判,而是采取“取保候审”的方式将谢阳律师释放,不过,当时的谢阳并未自由,而是被当局派人带走,事后据谢阳透露,其被二十几人带到偏远山庄羁押。2017年12月26日,当局对该案进行宣判,谢阳“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罪名成立,但免于刑事责任。

本网联系了谢阳律师(Tel:‭+8618673190911‬),他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案件在宣判后,涉案当事人的“取保候审”理应自动解除,但当局并未这么做。据称,谢阳律师曾多次致电找到该案的刘姓承办法官,但对方一直敷衍推诿,都以“正在办理”为由拖延。目前该事已经交涉一个星期,当局似乎并未有想解除的意思。

谢阳律师表示,当局迟迟不肯解除其“取保候审”,主要目的应该是欲对其有所制肘,犹如紧箍咒一样,对其进行有效控制,不过,作为一名律师,维护自己权益市天经地义的事情,绝对不会轻易放弃,下一步将会采取相应的法律行动。

有关谢阳律师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709案”谢阳、屠夫或将在下周二同时宣判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1222/1684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