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6日星期一

民生观察强烈谴责当局打压“全国旅游群”



连日来,中国民间网络慈善群——“全国旅游群”遭中共当局的整体打压,群组被当局勒令解散,群组管理层多人被拘押,数十名重要成员被传唤及责令退群。民生观察对中共当局如此打压民间慈善人士表示强烈谴责与严正抗议!

据民生观察4月13日报道,“全国旅游群”召集人郭庆军在4月11日晚8时许,被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国保大队从工作单位带走并抄家。4月12日上午9点22分,其妻得到消息,郭庆军将被送往江西省赣州市公安局,而当晚赣州市公安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了郭庆军;该群的管理员,网名“深圳卢比‘琛’”,于4月11日晚在家中被国保警察带走;该群成员深圳“古养茶馆馆主大鼻牛”也在4月13日傍晚被国保传讯约谈。据知情人透露,目前“全国旅游群”已有“保罗”(网名)、郭庆军、卢比(网名)、刘春林、戴湘南、孙文科、李小红、“梅子轻旋”等八人被行政或刑事拘留;“全国旅游群”及“玫瑰团队群”近来已有数百人被传唤或约谈,遭国保责令退群的人数达几百人次(“全国旅游群”及“玫瑰团队群”有成员2500人左右)。并且,这一打压行动还在持续进行中,预计将会有更多的群组成员被传唤、约谈,甚至拘留。

“全国旅游群”是一个专门针对中国被捕政治犯及维权人士、良心犯的家属,进行生活费募捐救助的网络慈善群组。该群组于2012年下半年,由网络社群“玫瑰团队”中数十名维权人士创建。之所以采用“全国旅游群”这一名称,是因群组成员担心救助良心犯家属,会被中共当局狭隘的视为敌对势力,为了避免被无辜封群,大家决定以非常普通的“全国旅游群”来命名,以期能够长时间的为受困良心犯家属募捐救助。多年来,“全国旅游群”对全国众多的被捕异议人士、维权人士的家属进行了募捐救助,极大地缓解了因良心犯被捕失业,导致其父母妻儿生活出现的困境。如“全国旅游群”曾持续为政治犯陈剑雄、袁兵、黄文勋等人的家属募捐生活费,帮助他们的家人度过难关。

从“全国旅游群”所从事的工作来看,群组义工们在做人道主义慈善救助事务,从中国传统价值来说属于道义之举,从现代文明价值来说属于人权捍卫工作,因而是合情、合理、合法、正义的真正社会正能量。

然而,如此一个从事民间慈善救助活动的网络群组,居然遭到中共当局疯狂镇压,可见中共统治集团敌视人道主义,践踏基本人权,挑战文明底线,对一切慈善公益性的活动肆意剿灭,以期达成永固极权统治之阴暗目的。

极权统治依仗的工具就是恐惧与谎言,权力中心霸占真理中心,同时垄断道义中心,即一切社会道义之举必须是由权力来掌管,必须归功于归名于权力,也就是在极权社会除了权力别的都无权做好事。而极权统治的权力中心的历史已经用淋淋血帐来证明其罪恶与反道义,以致谎言都无法再欺骗世人,在此情况下,民间自发的任何道义之举,事实就冲击着极权对道义的垄断,而道义代表着民心,民心向背预示着权力的安危,于是,中共极权统治将一切民间自发的道义之举都视为与自己抢夺民心,进而抢夺政权,因而一切得民心的义举都成为了极权统治的威胁,都是中共当局的敌人。自然,摧毁一切民间的道义之举,就成为中共当局维护极权统治的政治正确。也就是说,中共当局现在奉行“我是坏蛋,但谁也别想做好人”,谁要是做好人,那就是与权力为敌,必遭除之而后快。

纵观中共抢夺政权以来,历次政治运动,无不内含着剿灭道义的目的。反右,将那些敢于出来为民说话的人弄死;文革,将那些有道义良知者灭绝;六四,将敢于反对腐败者屠杀;而镇压法轮功,因为他们主张真善忍而使假恶丑无容身之地;镇压维权,是因公民权利威胁到极权特权。至于709大抓捕,是因那些律师与维权人士敢于抗拒强权,占居了道义,日益赢得了民心,所以必须镇压。今天,正在展开的对基督教、内涵段子群、全国旅游群、玫瑰团队群等等的打压,皆因这些团体都在从事着公益活动、人道救助、慈善关爱,都具有道义性质,都赢得了民心,所以自然成为了极权的敌人。

如果说前面历数的一次次政治运动与大镇压,是因为这些践行道义者都结成了团体,使统治集团感到了威胁,那么镇压中国清明给林昭扫墓与给六四死难者扫墓,甚至镇压给赵紫阳、胡耀邦祭奠的人,那更是显示赤裸裸的恐惧仇视道义。日前湖南传出消息:4月11日上午,湖南株洲公民陈小平、郭闽、吴明、李飞、孟铭等五人到株洲石峰区仁孝陵园祭奠已故民主人士佟适冬。4月12日晚,五人相继失联。4月13日,湖南维权网友“虹魔”、“伟大少”得到消息,陈小平、郭闽、吴明已被行政拘留。一个中国传统清明民间自发的扫墓的义举,居然招致如此镇压,可见极权统治到了多么丧尽天良挑战人类底线的程度。

中共当局对全国旅游群及其他各种民间道义群体与个人的镇压,是公然与人类普世价值为敌,是公然践踏人权,是“对人权的无视和侮蔑已发展为野蛮暴行,这些暴行玷污了人类的良心”,是公然背弃“ 人人有权享有和平集会和结社的自由。”是违反《人权捍卫者宣言》“第5条为了促进和保护人权和基本自由,人人有权单独地和与他人一起在国家一级和国际一级:(a)和平聚会或集会;(b)成立、加入和参加非政府组织、社团或团体;(c)同非政府组织或政府间机构进行联系”;“第13条人人有权单独地和与他人一起,根据本宣言第3条的规定,以和平手段纯粹为了促进和保护人权和基本自由的目的征集、接受和使用资源。”还违反中国《宪法》:第三十三条“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第三十五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也与中共新当权者一再对世界宣称的“依宪治国”与倡导社会正能量的精神相背离。

因此,民生观察强烈要求中共当局:

一、立刻停止对从事慈善关爱工作的“全国旅游群”的打压,释放所有拘押的群组成员;

二、尊重道义,顺应历史,回到普世价值上来,开启旨在保障人权的政治体制改革。

民生观察 2018年4月15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