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

狱中王默身体欠佳 抗争一年多才见到律师

【民生观察2018年4月20日消息】本网获悉,历时一年多的坚持和抗争,今天(4月20日)下午,陈进学、范标文律师到广东乐昌监狱终于成功会见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获刑4年零6个月的江苏籍良心犯王默。

据悉,王默江苏淮安人士,1972年生人,网名:“黑犬走天涯”“菜王默刀”、知名新浪“转世党”、坚定的人权捍卫者、著名南方街头运动践行者标杆性人物之一、长期出现在街头围观第一线。近年来曾参与了山东曲阜事件,新余三网民开庭围观;郑州十君子事件;焦作张小玉事件等公民街头围观活动,并在围观“张小玉事件”时被抓捕拘留一个月。

2014年10月3日,因在广州市多地拉横幅声援香港民主抗争、“真普选”,被警方从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带走,并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2014年11月17日,被广州市检察院更换罪名,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批捕。2016年4月8日,广州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宣判,王默获刑4年半。王默已系狱三年,现在广东乐昌监狱“服刑”。

下监后,王默在狱中多次写信说身体状况不佳,称自己“左肾水肿、右肾囊肿,一身病”。希望能有律师前去会见。但前后有覃臣寿律师、闻宇律师、范标文律师两次去会见后,均被监狱方以各种理由拒绝。

为此,从2007年下半年开始,同样身患重病行动不便的王默父亲便开始委托律师要求会见王默,但屡遭乐昌监狱方刁难拒绝会见王默。

在经历了多次按狱方要求的繁琐手续终于完善后,2018年2月12日,陈进学律师到乐昌监狱会见王默再次遭到狱方拒绝。

今天(4月20日)下午,陈进学、范标文律师再次来到广东省乐昌监狱递交了相关手续要求会见王默,乐昌狱方仍以“要请示领导”为由进行刁难,在陈进学、范标文两位律师的据理力争下,狱方“领导"终于同意会见,不过会见限时只给了30分钟。

会见时王默告诉律师他痰中带血,腰椎和颈椎出了问题。疑似肺部除了问题。为此,陈进学律师下午和乐昌监狱“狱政科”陈姓主任进行了沟通。陈姓主任解释了王默的身体状况,关于痰中带血,其说王默有鼻炎和牙龈炎,并两次和陈进学律师确认王默肺部无问题,并称2017年9月有带王默去到韶关的三甲医院进行全身体检,身体无问题。

关于王默想转交给律师的申诉书,陈姓主任称是写给最高法院和广东省高级法院的,监狱方会寄给法院,坚决拒绝转交律师。陈进学律师称,王默的真实意思是转交律师,并让陈姓主任将王默的《申诉书》退还给王默。

王默从2016年8月31日开始到乐昌监狱服刑,至此,经过覃臣寿、陈科云、闻宇、范标文和陈进学五位律师及王默本人、亲属、朋友历时一年多的坚持和抗争,今天(4月20日)范标文和陈进学律师才第一次在乐昌监狱见到了被“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关押于此的王默,王默坚持认为自己无罪并要求申诉到底,并感谢各位朋友对他的关心。

民生观察会继续关注狱中人权捍卫者王默的情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