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星期三

独立人大代表参选人彭峰于上周日出狱

【民生观察2018年4月18日消息】本网获悉,因参加选举而被控“寻衅滋事罪”的湖北独立人大代表参选人彭峰于上周日(4月15日)出狱,潜江众多访民迎接彭峰回家。

据悉,2016年12月16日彭峰在家中遭潜江市兴隆派出所民警传唤,被传唤到派出所当天即被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刑事拘留。后由于证据不足,潜江当局又将此案变更罪名为“涉嫌寻衅滋事罪”将彭峰逮捕。

2017年12月22日,彭峰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控一案,在潜江法院开庭,当庭并未宣判。

据知情人士透露,4月15日,潜江多位访民到监狱迎接因参加选举被判刑的彭峰,欢迎他从小监狱到大监狱。据不完全统计,前来迎接彭峰的访民大约有三十多人。

知情人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彭峰出狱时精神状态蛮好也非常乐观。因参加选举将他判刑,湖北当局就是打击报复选举行动,彭峰在被潜江法院判刑一年四个月后,他立即做了出不服潜江法院的判决,当庭表示要上诉到湖北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据悉,彭峰被“寻衅滋事案”二审法院没有开庭就直接裁决维持原判。为此,彭峰表示他出狱后还会继续上诉。

彭峰简介:1961年出生,湖北省潜江市人,潜江市周矶农场管理区农民,贪腐举报人,潜江市人大独立参选人,维权公民,中国在押维权人士。

曾因土地赔偿问题而长期上访,又因举报潜江市周矶农场管理者当局贪污行为而遭报复打击,曾多次被关黑监狱、法制学习班、养老院等,多次被地方官员及其所属截访人员等殴打,甚至曾在看守所因殴打而被急送医院救治。

2014年期间,曾因在京上访而遭地方官员多次暴打,同年12月11日又被湖北潜江市驻京办人员非法关押在北京海淀区莲花小区一家黑监狱数日;2016年12月9日,因申请参加湖北省潜江市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向市政府索要选举信息,再遭当局打击报复,12月16日被潜江市警方传唤,同日即被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刑拘。

2017年1月19日,又被更改罪名,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正式逮捕;同年4月13日,其儿子彭万林向当地检察院为其申请取保候审遭拒;11月2日,其案在湖北省潜江市法院举行庭前会议,多名维权访民前往旁听被拒。因羁押环境恶劣,彭峰身体情况极差,最终导致中风面瘫,说话困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