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星期五

拆迁户陈刚被围困125天 精神几近崩溃

【民生观察2018年4月13日消息】本网获悉,广西北海市银滩镇白虎头村村民抗强拆夫妇陈时佳、李冰凤,自去年(2017年)12月7日被广西当局抓捕后,时至今日已四个多月。昨日(4月12日)陈时佳夫妇的亲友发消息称,被围困在孤岛上125天的陈刚精神已近崩溃,想要妥协了。

据悉,广西北海市银滩镇白虎头村村民抗强拆夫妇陈时佳、李冰凤,因抗强拆,拒不在北海银海区政府强行安排银海区法院进行所谓的“执行裁定”上签字,于2007年12月7日在自家门口被不明身份的人抓走,次日下午陈刚收到了父母被北海市公安局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刑事拘留的通知书。

2月23日,陈刚收到了来自北海市第一看守所的电话通知,称其父母“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将于2018年2月27日上午9时,在北海市银海区法院公开审理。然而27日家属与律师却又收到了法院“取消开庭”的通知。

时至今日,被关押了125天的陈时佳、李冰凤夫妇的消息便没了下文,既不开庭审理,又不放人。值得一提的是,陈时佳、李冰凤的独子陈刚,自从父母被抓捕后便坚守在孤岛,同时也是被一群不明身份的人用高高的围墙围围困在孤岛,十余名不明身份的人全天候监视,外人不得进入,并被断电断网,每天靠姑姑为其送饭维持生存,在125天的时间里从未走出家门一步。监视者分4班倒。上午8点至12点;12点至下午6点;下午6点至深夜12点;深夜12点至上午8点,除此之外,陈家附近电杆上的监控摄像头正对着围墙的缺口,监视着这幢孤楼里陈刚的一举一动。

从陈时佳、李冰凤被北海当局抓捕后,陈家这扇大门就没打开过。孤岛内只有陈时佳的儿子陈刚一人,以及两条凶猛的看家狗。在随后的124天里,这两条狗一直忠实地陪伴着陈刚。
据知情人士称,陈刚的食物均由其姑姑送来,她是唯一一个被监视者允许进入围墙内的人。起初是送熟食,后来就送粮食和蔬菜,陈刚自己加工。为防止监视者跟随姑姑冲进来,陈刚拒绝打开大门,而是用绳子把食物吊上去。124天来,7个煤气罐被陈刚做饭用掉了2个,他说“我的父母不知道还要被关多久,守卫这栋楼就全靠这些煤气罐了。”

为了节约煤气,寒冬腊月陈刚也坚持洗用冷水洗澡。新年到来之际,陈刚也是独自一人默默吃了年饭,这是30年来他第一次孤独一人吃年饭,吃着吃着他就哭起来。哭完后,他回到窗口,继续监视楼下的动静。监视他的人并没有因为过年而撤走。没人知道他在孤岛里是怎样挺过来的。陈刚说,他很孤独,但要保卫家园,没办法,只有咬牙坚持。

唯一的消遣就是用手机上网。最初,电被那伙人断掉,没有电,陈刚的生活不仅陷入黑暗,连手机也没法用。姑姑后来把一个太阳能充电宝用防水布裹上,藏在食物里夹带进来,陈刚才重新建立了跟外界的联系。

陈刚的朋友们不敢来看望他,即使来了也进不去,监视者控制着出入口。监视者还用他们能想到的办法折磨陈刚。一天深夜,陈刚正在睡觉,突然被震天动地的爆炸声惊醒,原来,是监视者在放炮仗,“他们要让我不得安宁。”还有几次,也是深夜,监视者向孤楼的玻璃窗户投掷砖块,玻璃哗啦啦碎裂,陈刚立即报警。派出所来了人,也只是问问情况,叫监视者不要再扔砖头了。

在长达125天的困守中,陈刚家周围的房屋一幢幢被轰鸣的挖掘机、推土机推倒,世代生息于此的3000原住民从此各奔生路,美丽的白虎头正在成为一个悲伤的传说。陈刚始终不明白“这是我们祖祖辈辈居住于此的家,怎么突然就要被赶走了呢?”

长久的孤独、寂寞、无助和痛苦压垮了曾声称要与自家租屋共存亡陈刚。更重要的原因是他担心上了年纪的父母能否承受漫无来日的牢狱之苦。“只要他们放了我的爸爸妈妈,我就低头,他们想拆就拆吧。”陈刚说,他已给一位政府官员打了电话“只要还我父母,你们想干啥就干啥!”目前他在等待对方的回复。陈刚采访电话:+8613877968585

民生观察会继续关注陈时佳、李冰凤,以及陈刚捍卫家园抗强拆的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