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公民要求旁听“徐孝顺申请国赔案”被拒

【民生观察2018年4月25日消息】本网获悉,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系狱八年的“709大抓捕案”涉案者吴淦(网名屠夫)“父子连坐案”当事人徐孝顺"申请国赔案"听证会于今天(4月25日)再次开庭。本案由福建法炜律师事务所林洪楠律师、浙江左契律师事务所纪中久律师代理。多名福州维权人士要求旁听遭拒。

继上个月(3月29日)以来,这是涉案709吴淦父亲徐孝顺《申请国家赔偿案》听证会第二次开庭。第一次开庭时,赔偿义务机关福清检察院缺席听证会。徐孝顺申请的国家赔偿立案后,福州市检察院才送达复议书,故向法院提供的证据没有这份复议书,经法院向当事人了解情况,决定要通知复议单位列席听证。

此次徐孝顺《申请国家赔偿案》听证会于今天上午九点,在福州中级法院第二十五法庭举行了第二次听证。林洪楠律师与纪中久律师作为代理人陪同徐孝顺先生一道出席听证。

本次听证中,徐孝顺补充提供了伤残鉴定报告,福清警方关押致残的情况得到充分披露和证实。两位代理律师在听证中指出,这是一件枉法者明知错案却执意制造的冤案。尤其引起外界关注的是徐孝顺先生4月8日在广西桂林遭遇莫名车祸,手臂有粉碎性骨折。

随着徐先生国家赔偿案的步步深入,冤案制造者将浮出水面,徐孝顺个人安危令人担忧牵挂。

徐孝顺称,此次《申请国家赔偿》主要分误工费、精神损失费、造成两次家庭破裂,因伤残期间被当局抓捕失去最佳治疗、导致其完全丧失劳动力等几个部分,共计申请赔偿金额约一千多万,条条有法可依。至于最终能否达到赔偿意愿,徐孝顺表示会依法坚持申诉到底。

今天前往现场旁听的有:福州维权公民张华、谢小珍、叶忠、小刘、陈心雄、卓智标、庄磊、阿更等。然而法官则以“被告人赔偿责任方不到庭,没啥好旁听”为由,将前来旁听的福州维权人士拒之门外。福州维权人士称,我们再次领教了当局权力的傲慢。

据悉,2015年5月吴淦在江西高院声援“乐平冤案”被拘留,一个月后其父徐孝顺随之也被以“涉嫌职务侵占罪”逮捕。徐孝顺在被羁押在福清看守所期间,虽倍受折磨屈辱却拒不认罪。2017年1月19日取保。任意羁押长达19个月。徐孝顺出狱后不仅继续为其子吴淦呼吁呐喊,并聘请律师对当局对自己肆无忌惮的迫害申请《国家赔偿》。

福建当局指控所谓的“职务侵占罪”是指徐孝顺在2011年私自出售与人合伙运营的油品公司内的原油,同年10月18日徐孝顺被福州当局批捕。但因“撬锁盗油”的现场证据要件,包括嫌疑人指纹、脚印、撬锁工具等均不存在,该案两度被检察院退回公安局补充侦查;并且在案件庭审中,报案人自认“重油被盗是报错案”。2013年,徐被取保候审一年。但在2015年,徐孝顺又被以同样子虚乌有的“盗窃罪”被逮捕。

上周三(4月17日)吴淦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二审开庭前夕,徐孝顺不但莫名其妙的被撞骨折,并且被国保控制在广西桂林中山路维也纳大酒店。即使在伤危的情况下,国保也不让其住院看病。

徐孝顺与709涉案者屠夫吴淦父子被当局“连坐案”曾一度引起民众舆论哗然,网友认为这种“连坐”显然是想给吴淦施压,以达到逼其就范的目的,充分彰显了公权力的傲慢与肆无忌惮。

民生观察会继续关注徐孝顺申请国家赔偿的情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