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星期日

家属会见张海涛但谈话内容受到限

【民生观察2018年4月29日消息】本网获悉,周四(4月26日)陈进学、刘正清两位律师陪同家属来到新疆沙雅监狱,要求会见被新疆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与“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情报罪”获刑19年的河南籍良心犯张海涛遭拒。其家属虽被准许会见,但与张海涛交谈多项话题被设限。

据悉,自从因言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与“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情报罪”的张海涛案二审判决画上句号后,2016年12月2日张海涛便结束了在新疆乌鲁木齐看守所的苦难生涯,被转送到新疆沙雅监狱接受更为残酷而又漫长的服刑之旅。同时,张海涛的妻子李爱杰同时也开始了她申请会见丈夫被拒、再申请再被拒的漫长艰辛之旅。

在经历的大半年的不断抗争下,2017年7月27日,李爱杰终于在新疆沙雅监狱第一次会见到了她的丈夫张海涛,但这也是李爱杰出国前最后一次见到她的丈夫。在此前距今的整整9个月时间里,新疆当局便以各种理由推诿拒绝家属及律师会见张海涛。

李爱杰因不堪在国内忍受来自当局的恐吓、窃听、驱赶等压力;不堪忍受来自于亲人的逼迫与殴打;更不堪对呼吁营救丈夫张海涛的无力感与绝望感,2017年12月23日圣诞节前夕,李爱杰在对华援助的傅希秋牧师、以及川普政府、史密斯议员等多位良心人士的鼎力支持帮助下,带着她与张海涛的爱子小曼德拉历经艰难险阻,终于抵达美国这片自由的土地。

李爱杰母子抵达美国后,便连续不断地接受了来自国际社会各个媒体的采访,近期又在傅希秋牧师的陪同下带着儿子小曼德拉来到白宫,连日向美国国务院及国会、史密斯议员等多位人权官员讲述被中共迫害系狱19年张海涛遭遇,并求助国际社会关注营救张海涛,希望他们一家三口早日团聚。至此,张海涛案又再度引起国际社会关注。人权官员承诺李爱杰,会高度关注张海涛被中共迫害一案,届时会到中国与相关人员交涉;会为营救张海涛做出努力。

意料之外,在李爱杰携子华府一行之后的4月12日,张海涛家属竟突然收到新疆沙雅监狱的通知,称家属可在本月26日探望张海涛。

源于新疆沙雅监狱距河南路途遥远且费用不菲,会见时间又非常紧迫,李爱杰接到消息便开始紧锣密鼓的安排委托律师介入。不料,26日律师与家属回合后,家属被允许会见,而律师要求会见张海涛却遭到监狱方的拒绝。

据李爱杰透露,此次到新疆沙雅监狱会见张海涛的有其二姐、三姐及海涛哥哥,虽然被允许会见,但沙雅狱方却给了家属诸多的限制,比如:不允许谈宗教类的话题;不允许说李爱杰母子已到美国;不允许家属将李爱杰母子的照片拿给海涛看,竟然让家属回到河南后再将照片和信件邮寄到新疆沙雅监狱。

家属会见后得知,张海涛在新疆沙雅监狱的恶劣状况与我会见时相比没有丝毫的改善。他依然被沙雅监狱单独关押;不能放风、不能出去见到阳光;被强迫学习;学习完还要写学习心得、总结汇报,然后纸和笔被收走。

为此,李爱杰非常气愤,她说:还有比新疆沙雅监狱做的更为荒诞的事情吗?家属已拿着照片来到监狱,他们都不让海涛看一眼他从未谋面的儿子一眼,他们这样做不就是为了断掉张海涛的希望和精神支柱,摧垮他活着出来的意志吗?他们是何其歹毒、何其没有人性、何其的无耻啊!

律师经多方要求会见张海涛无果,只能无奈而归。

张海涛简介,张海涛,1971年出生,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原90年代国企下岗工人,新疆区域电信产品销售者,后成为自由职业者、自由民主普世价值推崇者、权利运动义工。

1995年年,因张海涛从所在国有企业被迫下岗,随前往新疆谋生,并从事电信产品零售业;2009年,曾在河南省南阳市老家渡假时突遭无辜抓捕,并被新疆警方以涉嫌“诈骗罪”刑拘,关押在乌鲁木齐市六道湾看守所;后关押近2个月后,又被无罪、无说法地释放;为了维护个人合法权益,张海涛便开始接触中国的司法公正问题;近年来,又因积极关注新疆民族问题和民生问题,热心协助访民维权,经常在网上发表对政府和时局的看法及不同意见,并参与权利运动网站的义工活动等;2010年8月,曾参与“要求立即撤销国务院《关于劳动教养问题的决定》等劳教行政法规的公民权力主张书”的签名活动;2014年6月4日,曾因六四25周年纪念而遭到当地警方的拘禁,讯问。

基于张海涛以上言行,遂引起中共新疆当局的强烈不满和仇视;2015年6月26日,张海涛被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中亚南路派出所警方以涉嫌“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罪”抄家,刑拘,其家中银行卡全部被冻结;7月31日,又被变更罪名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正式逮捕;2015年11月18日,再次被变更罪名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继续超期关押;2016年1月15日,被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乌鲁木齐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罪”重判有期徒刑15年,以“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情报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二罪合并执行19年刑罚,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2万。张海涛不服判决当庭提起上诉。

2016年11月28日,经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高级法院二审裁决,依然维持原判,刑期至2034年6月25日。

据网上公开消息称,张海涛在看守所及狱中长期遭酷刑虐待,歧视及不平等待遇等;如在看守所时,给同囚室犯人发食物而不给他发,睡觉时故意放着空床位不睡却让两个犯人把他挟在中间挤着睡,一审判决书后一直让其戴沉重脚镣,从2016年3月6日起一直没有放过风;狱中,曾连续20天日夜不让睡觉不准闭眼,如困了就用打火机在其头前后左右点着烧,不给食物和水,时常遭辱骂,威胁,恐吓,欺骗,夜间经常被拉到无监控器的地方及地下室蒙头用手拷反吊着打,拳打脚踢和用空心胶管,蝇拍殴打头部,胳膊,腿等部位,白天被审问。

值得一提的是张海涛的妻子李爱杰,在张海涛被抓捕时她刚刚怀孕三个多月,从孩子的出生到抚养不但全部由这位本来非常居家的普通女子承担,她还勇敢地站出来为她的丈夫坚持不懈的进行呼吁呐喊。在张海涛失去自由受尽酷刑折磨将近三年的时间里,李爱杰也同样经历了来自于当局的恐吓、窃听、驱赶,以及绑架逼迫其亲属对她进行施压。迫于来自当局的恐惧而怕诛连到自己,李爱杰娘家的哥哥姐姐便逼迫她与张海涛断绝关系,李爱杰不听劝阻,其哥哥姐姐曾不止一次对其大打出手,直至将她打得鼻青脸肿。

在2017年7月27日最后一次会见了张海涛后,从此,新疆当局便以各种理由推诿不再允许家属会见张海涛。

因不堪在国内当局及亲人的恐吓与殴打,李爱杰在傅希秋牧师、川普政府以及多位良心人士的鼎力帮助下,于2017年12月23日,圣诞节前夕带着她与张海涛的儿子小曼德拉成功逃亡到了美国这片自由的国土。

附:李爱杰撰文《张海涛,我决不会放弃你》

从2017年圣诞节前夕来到美国迄今已四个多月,但我的心仍然抑制不住地悲伤,仍未从昨晚的噩梦中平抚过来,因为我梦到海涛遭到了不好的境遇…多少次同样的梦魇,多少次我哭着从梦中醒来。那种感觉像一块巨石压在心头,悲伤的心绪久久无法消散。张海涛不自由,便是我心中永远的痛!虽然我和儿子站在了美国这片自由的土地上,但对你的牵挂、担忧无时不在。

自从我2017年7月27日最后一次见到海涛后,直到迄今9个月中,我和海涛姐姐多次要求会见海涛都被新疆沙雅监狱以合种理由推诿拒绝。于是在我来到美国后不久,便带着儿子小曼德拉在傅牧师的陪同下,一起到华盛顿为海涛呼吁。在川普政府,史密斯议员以及所有关注人权爱好自由的人们共同努力下,海涛的哥哥姐姐在4月26日才终于会见到了张海涛。

会见后得知,海涛在新疆沙雅监狱的恶劣状况没有丝毫的改善。他依然被沙雅监狱单独关押;不能放风、不能出去见到阳光;被强迫学习;学习完还要写学习心得、总结汇报,然后纸和笔被收走。

得知海涛目前的境遇,我禁不住再次泪流满面,一个孤独的身影被单独囚禁,不能看电视,没有人和他说话,或许只有墙角的小蚂蚁与他陪伴。

海涛在看守所关押的一年半时间里,他遭受了新疆当局惨无人道的刑讯逼供和酷刑虐待,转送到新疆沙雅监狱将近一年零五个月的五百多天里,他一直在暗无天日的牢房里关押着。

每想到我的爱人在牢笼里度日如年;度时如年;度分如年;度秒如年;我心都碎了!我真不知道海涛是怎么渡过这每一天分分秒秒的痛苦煎熬的,常年不让一个人见阳光,意味着什么?难道不是被慢性自杀,这还不是一种惨无人道的酷刑吗!

新疆当局天天口口声声说要“依法治国”,但你们为什么不“依法”让陪同家属一起去的陈进学和刘正清律师会见张海涛?他们在烈日下从早上等到沙雅监狱晚上下班,最终也不被允许会见。

放风权是每一位在押人员最基本的权利,你们已经剥夺了海涛的自由,为什么还要剥夺他的放风权?试问新疆沙雅监狱,你们就是这样“依法治国”的吗?

不但如此,你们还不让家属说我和儿子小曼德拉来到美国的事情,不让说宗教方面的言语;更为荒诞的是,我让家属带给海涛的信以及我和儿子的照片也不允许带进去,还无耻地说让家属把我的信和这些照片带回河南,再寄过来。

你们这样做不就是为了断掉张海涛的希望和精神支柱,摧垮他活着出来的意志吗?你们是何其歹毒、何其没有人性、何其无耻啊!

听海涛姐说,海涛对她们说:“你们都这么大年龄了,身体又不好,这么远的路程,以后不要跑着看我了。”,我禁不住的泪如泉涌,你遭到如此惨无人道的迫害,现在身陷囹圄却总是为他人着想,从不考虑自己,难以想象海涛是用怎样坚强的意志支撑自己不灭希望的。

海涛,我的爱人,你一定要保重!请你相信你远在大西洋彼岸的妻子,我一定不会放弃对你的营救,你我都要坚强、振作!我和儿子就是你的后盾,所有热爱自由,有良知的人们都是你坚强的后盾!我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你所要遇到的迫害,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营救你的行列中来,争取让你和你没见过面的儿子小曼德拉咱们一家三口早日团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