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709案”持续 当局吊销多位律师的执照

【民生观察2018年4月26日消息】日前,“709案”李和平律师收到北京市司法局发来的《北京市司法行政机关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据称北京市司法局以李和平律师“故意犯罪受到刑事处罚”为由计划吊销其律师执业证。李和平律师在收到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后马上以邮寄方式向北京市司法局表明态度,决定要求举行听证会。

据悉,李和平律师是在昨日收到相关告知书的,并当即邮寄了决定举行听证会的信件。听证告知书称,李和平律师于2017年4月27日被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在法定上诉期内(李和平)未提起上诉,判决已生效。告知书又称,因(李和平)故意犯罪而受到刑事处罚,故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拟给予吊销律师执业证书的行政处罚。

李和平妻子王峭岭女士表示,关于吊销执照的事情,完全在意料之中,2015年709对律师群体的恐怖袭击后,就风传有好多律师执照会被吊销。一时间,风声鹤唳,三天两头就会传来某某律师要被吊照了、被注销了、被司法局谈话威胁了、年检不通过了!尤其是709被抓的人和辩护人首当其冲。这些律师中,即使一直低调做事的,也是不被放过的。官方的报复心理公然于世,仿佛不置律师于死地,他们就出不了这口恶气!据某国保说,他们谋划了不知几年的709颠覆集团大案,被几个老娘们儿和一群“屡教不改”的辩护律师给搅黄了。这些辩护律师,就成了下一批的打击对象。

另外一位709案辩护律师称,感觉到对709的第二波围剿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这一波围剿以敲掉律师的饭碗为主要手段,辅之以刑事追究。从余文生、李昱函被抓捕,到隋牧青被吊销律师执照,先后有李和平、谢燕益、李春福、程海、马连顺、杨金柱、包括我本人的律师执照被吊销或受到被吊销及无法执业的威胁,而这些律师都是709的律师或辩护律师。而对祝圣武、吴有水、陈家鸿、王理乾、王龙德、施平、彭永和、玉品健、黄思敏等人的吊照或执业威胁则更多的是防止新冒出来的律师坐大或从面上消除杂音!

另外,同为“709案”李春富律师以及谢燕益律师早前在北京司法局网站查询时意外发现自己的律师执业证书不知何时已被当局注销,二人均未收到过任何有关法律文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