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星期四

南京王健被刑拘抄家疑与申请游行有关

【民生观察2018年4月19日消息】本网获悉,南京维权人士王健日前被南京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家中被查抄,可能与早前向南京警方申请有关抵制美国的游行示威一事有关。

据王健妻子路女士(Tel:‭+8615380776420‬)讲,前日(4月17日)下午五点钟左右,王健在家接获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民警的电话,对方要求王健前去辖区派出所谈话,有事情要向其了解一下。路女士指,警方人员其实就在楼下向王健打的电话,当王健一到楼下便被拉上警车带走。昨日(4月18日)下午两点钟左右,有多名警察和便衣国保人员手持《搜查证》去到王健家中,要求路女士在《搜查证》上签字,上面写明王健涉及罪名为“寻衅滋事罪”。警方在王家搜查多时,最后将王健儿子的电脑拆除准备带走,路女士多次表明该电脑属于其儿子所有并非王健财物,但警方不予理会并在未提供扣押清单的情况下带走电脑调查。警方未向路女士告知王健被羁押地点,只是要路女士在家等电话通知。

据知情人周先生透露,王健此次刑拘可能与近期其向南京警方申请示威游行活动有关。清明节前后,王健在网上发布了示威游行待修正文字版本,征求大家意见。游行拟在5月1日举行,旨在”反对美国向中国发动贸易战”、“强烈支持相关国家机关采取的一切反制措施”、“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出口大豆猪肉飞机等商品”等诉求,并清楚制定了游行路线、口号标语、参与人数、活动管理等详细计划。4月9日,辖区派出所就此事传唤王健,核实后要求其删除,被王健拒绝。4月10日,南京市局国保对王健约谈,坚决要求其删除在多个社交平台发布的有关示威游行的一切文字,迫于压力之下王健删除了相关帖子,但王健回复对方称,删除是(给你们)面子的问题,但递交游行申请,是法律和权利问题,一定会坚持。4月13日,王健去到南京市公安局递交《示威游行申请书》,由南京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派人负责接待,对方告诉王健,递交的申请材料不够规范,因此无法受理。对方并没建议重新撰写,而是建议不要递交了,(就算递交了)也不会批准。

有关王健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南京王健因推特转发敏感内容险被拘留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9/2018/0320/17202.html

附《游行示威申请书》原文:

南京市公安局:根据《宪法》第三十五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并依据《集会游行示威法》关于游行审批的管辖规定,特向你局提出以下游行示威申请。

游行目的:反对美国向中国发动贸易战。强烈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外交部、商务部、财政部等相关国家机关采取的一切反制措施。强烈要求美国政府立即终止贸易战,不要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老老实实回到谈判桌上来,坚决抵制美国向我国出口的大豆、猪肉、苹果、飞机等所有商品。

游行示威的地点及路线:自江宁区公安分局高新技术开发区派出所门前起,到雨花台区铁心桥派出所门前止。具体行进路线,由胜太路至将军大道至花神大道至宁丹路至铁心桥大道到达铁心桥派出所。全程六点八公里。

游行方式:沿公路街道进行,展示标语,呼喊口兴。并且,依我国《集会游行示威法》,申请人保证做到以下几点:
一,游行队伍不进入国家机关。
二,申请人请人民警察维持游行秩序,并严格防止其它闲杂人员加入游行队伍。
三,申请人组织的游行人员均是南京市居民。
四,和平游行,和谐示威。
五,游行队伍有组织、有纪律编组列队行进,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秩序。

使用标语:
一,坚决反对美国发起的贸易战!
二,美国发起贸易战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三,坚决支持国家有关部门采取的一切反制措施。
四,坚决抵制猪肉、大豆、苹果、飞机等美国商品!

参加游行人数:一百人以内。
游行使用车辆:小型客车一辆,使用手提便携式扩音器。
起止时间:2018年5月1日,上午九点至下午五点,共计八小时。
负责人:王健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第十八条、十九条之规定:″对于依法举行的集会、游行、示威,主管机关应当派出人民警察维持交通秩序和社会秩序,保障集会、游行、示威的顺利进行;依法举行的集会、游行、示威,任何人不得以暴力、胁迫或者其它非法手段进行扰乱、冲击和破坏。″申请你局派出足够警力,维持游行沿线秩序,保障别有用心的破坏分子无法混入扰乱游行队伍。

以上申请请批准。

申请人:王健
申请日期:2018年4月13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