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5日星期四

黑龙江访民马玉秋被拘家中 夜半遭砸门

【民生观察2018年4月5日消息】本网获悉,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铁东南街新区南访民马玉秋,自2018年两会至今仍遭维稳部门非法拘禁在家中,不让其自由出行,夜半三更还遭不明身份人员猛烈砸门袭扰,马玉秋现已因受惊过度而诱发心脏疾病住院治疗。

据马玉秋讲述,从今年两会期间至今日,她依然受到暂住地广东清远市石角镇维稳人员的非法拘禁,这些人守在她家附近不让她自由出行,然而更让她无法忍受是,夜晚在她熟睡时,还有不明身份人员在门外多次猛烈的砸袭扰门,而且整整持续一个星期,她因为有心脏病(做了两个支架)高血压3级等严重疾病,现已经被惊吓的住院治疗。

马玉秋介绍,她和丈夫两人都是残疾人,婚后育有一子,后离异,因生活极度困难,便向原住地黑龙江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铁东南街新区南社区申请低保,按照国家政策每个低保户可以领取200多元的低保金,而残疾人还可以申请领取残疾补助金。可当地社区实际给予她家低保金每人每月30元,她们一家三口每月实际领取90元。在得知自家低保金被社区部门克扣以后,她多次找社区部门领导讨要少给的低保金,可社区党委副书记于红不但不给解决,还将她家的低保本没收并撕毁。在被逼无奈之下,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她多次到加格达奇区信访部门上访反映问题,可问题不但没有得到解决,还遭到当地社区领导的打击报复。

2012年5月18日上午,当地社区主任刘杰突然叫人通知她到社区服务中心,当她来到服务中心以后,刘主任说低保金按照每人每月200多元的标准计算,她们家多领了3980元,现在要求她退还。可马玉秋说她根本没有多领,她实际每人每月只领取30元,根本没有刘主任说的每人每月200多元。刘主任说叫她拿出证据,可马玉秋的低保本被副书记于红给撕毁了,她有口难辩。之后双方在争辩无果的情况下,刘主任说不退钱就不让她回家,马玉秋便拨打电话报警,警察到场以后,不但不主持公道,还强行将她带到派出所滞留十几个小时。第二天,马玉秋实在是咽不下这口气,便到加格达奇区信访办投诉社区主任刘杰,可信访办的工作人员于佩清对她不予接待,还动手将她打伤,之后马玉秋报警,警察来了就是问了问情况,走一下过场,根本不处理打人者。

马玉秋说,因为一家人低保金被政府有关人员克扣她本人还被殴打,当地社区到现在都没有给她一个说法。之后不久,她家被当地社区通知要进行房屋征收,可拆迁方给出的补偿太低,安置也不合理,遂在多次协商未果的情况下,于2012年10月13日凌晨六点多,在加格达奇区区长的带领下,来了大约一百多人,这些人没有出示任何拆迁手续,先将她的房屋断水断电,然后指挥挖掘机对她的房屋进行了强拆。当时她和12岁的儿子还在睡梦中,这些拆迁人员竟然破门而入,将她们母子强行绑架带离房屋,任凭她们哭泣撕喊都无济于事,家中财物全被埋予废墟中。当时她12岁的儿子因拿手机拍摄强拆过程,却被警察抢走并遭到殴打,这伙人连一个12岁的孩子都不放过,打完以后还将她儿子塞入警车准备带走,情急之下她去救儿子,也被警察殴打,这时有个过路的老人说了一句:“孩子这么小你们警察也打?”这些丧心病狂的警察,连过路老人也一起殴打。打完之后,这些警察还扬言说:“你要不服气就去找共产党,是共产党让干的。”

马玉秋继续说道,自从她家被强拆以后,她从哈尔滨到北京逐级上访反映问题,可没有一个部门给她解决问题。不但如此,她还遭到黑龙江当地维稳部门的暴力截访。2015年6月28号她因为到北京上访,被黑龙江当地维稳部门在北京抓住,后被带往驻京办,驻京办雇佣黑保安将她押入警车,上车后她双手双脚被捆绑嘴巴被堵住,在被押回黑龙江途中长达23个小时期间,这些截访人员不许她吃喝拉撒,稍有反抗便遭到殴打,由于遭到虐待,回到黑龙江当地后导致她病危住院,经医生诊断为,双上肢和双下肢组织挫伤和脑震荡、腰间盘突出症、高血压3级、冠心病等一系列症状。可就在医院治疗期间,当地维稳人员还不放过她,并再次威胁警告她不允许上访,出院后她长期遭到当地维稳人员非法拘禁,限制人身自由。

2016年3月5日马玉秋瞅准机会逃出黑龙江,来到北京上访,在一次次的失望和走头无路之下,遂在北京王府井街道喝农药自杀,后被好心路人报警,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可仅仅过了一天,在她还在大口大口吐着鲜血的情况下,就被北京王府井派出所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并被送往北京东城区看守所关押长达七个多月。而她的身份证亦被北京王府井派出所一乔姓警察扣押至今未归还。

2016年10月4日她从监狱出来后,被姐姐把她接到广东省清远市石角镇清远万科城悦山街生活,可尽管这样,她逃离狼穴又入虎口,一到开会或是敏感日她又遭到广东当地部门的非法维稳。2017年5月22日,当时正值北京召开“一带一路”会议,她就在姐姐家呆着,什么也没干,就被莫名行政拘留十天,罪名是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今年两会至今,她又被广东当地部门非法拘禁在家中,不让她自由出行,晚上还被不明身份人员砸门威胁。

马玉秋电话:1384575808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