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8日星期六

上海陆立明进京上访被关派出所

【民生观察网2018年4月28日消息】本网获悉,上海杨浦区维权人士陆立明于昨天(4月27日)下午,在北京国家信访局登记上访后,遭北京警察拦截扣押,随后被带往附近派出所关押审讯,目前被上海驻京办关押在北京永定门接济服务站(上海驻京办)。

据陆立明对本网观察员讲述,他因2003年祖传私房被上海杨浦区政府强拆,十几年没有得到合理安置和补偿,遂多次进京上访。昨天(4月27日)上午,他又一次前往北京国家信访局登记信访,并递交了上访材料,希望问题能够早日得到解决。从信访局登记完毕,出来后已是中午时分,他便在附近用完午餐。午餐过后他准备乘车离开,在北京西单附近欲过马路时,突然遭到几个北京警察拦截扣押,随后被送往府右街派出所关押审讯,当天一直被非法关押到下午4点多钟,而后又被北京警察转送到西长安街派出所非法关押了一整夜。至今天下午1点多钟,才被上海驻京办人员从西长安街派出所接出,目前他被关押在北京永定门的接济服务站内。

陆立明说,昨天在被抓进派出所后,北京警察没有向他出具任何法律手续,期间他一直强烈抗议警察的所作所为,他认为自己进京上访没有任何违法行为。而北京警察在没有出具法律手续的情况下,就把他无缘无故抓进派出所关押,其做法是明显的违法行为。关押期间,他的手机亦被西长安街派出所警察强行扣押,他一度与外界失去联系。

据悉,上海公民陆立明,生于1947年2月25日,今年70有余。2003年因祖传私房被上海杨浦区政府强拆,十几年没有得到合理安置和补偿,遂多次进京上访。期间,曾被上海维稳部门连续非法拘禁240多天,多次被以“扰乱国家机关工作秩序”为由行政拘留,竟达二十九次之多,其中数次因病情高危而被警方暂缓执行,两次被警方改为取保候审。

因陆立明不惧打压,不向强权低头,遂屡遭当局迫害,2016年2月3日,血压极高的他,竟被警察强行送往北京昌平中西医综合治疗医院(精神病院)关押。在关押期间,他被当作精神病人一样被全身捆绑、吃药、屎尿都拉在身上、被褥上也不给换洗,受尽非人折磨。幸好当时他趁手机尚未被搜走,及时将该危急情况向外通报,后于2月11日下午,被众多访民和家人解救出来。

2016年5月31日晚,陆立明在家附近,被5、6个暴徒群殴并强行拖进车里带走关押。第二天,上海警方通知家属他被刑事拘留,一个月后被检察院批准逮捕。同年12月15日,他被上海杨浦区法院以“扰乱国家机关秩序”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至2017年11月30日刑满释放。

陆立明电话:1381805307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