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星期五

林洪楠律师会见福建屏南维权人士陆惠平

【民生观察2018年4月13日消息】本网获悉,震惊网络的福建屏南陆惠平及父母因土地维权一家三口被当局抓捕事件,目前福建律师林洪楠已接受陆惠平从宁德看守所寄来的委托书,介入该案。而陆惠平的妹妹陆晶晶因在网上为父母及姐姐呼吁,而被屏南当局以涉嫌“破坏生产经营罪”和“结伙作案”抓捕,拘留数天后被“取保”。

据悉,福建屏南土地维权人士陆惠平应生产队负责人包景平通知,今年2月8日到屏南县古峰镇长汾社区复印承包地确权材料时,遭长汾社区副主任陆泽洋突然蹿出恶语相向并暴力殴打。其报警后被派出所带走又遭至屏南公安局副局长黄志约当众恐吓、侮辱并掐脖子殴打,随后又将陆惠平行政拘留。2月19日,陆惠平拘留期满,陆母黄志球到拘留所接陆惠平回家时,母女二人又双双当场被抓捕;同日陆父陆宗并在家被抓捕。一家三口又被屏南当局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刑事拘留。

而后,3月29日,陆惠平妹妹陆晶为父母、姐姐在网上发微博喊冤呼吁,又被屏南当局以涉嫌“破坏生产经营罪”传唤,3月30日,屏南当局又以:正在办理的陆惠平等人“敲诈勒索、破坏生产经营案”为由,构陷陆晶晶“结伙作案”将其拘留在宁德看守所并延长羁押,延长羁押期限2018年3月30日至4月28日。

陆晶晶4月4日被屏南当局“取保候审”,现在家被噤声。从陆晶晶3月29日被传唤通知书上涉嫌“破坏生产经营罪”,到3月30日屏南当局的“变更羁押期限通知书”上,陆晶晶的罪名也随之被变更为“陆惠平等人敲诈勒索、破坏生产经营案”的“结伙作案”罪。至此,因发了一条为亲人呼吁的微博,陆晶晶获得了屏南当局给予的两个罪名。因土地维权,福建屏南陆惠平及父母和妹妹一家四口被抓捕治罪,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

日前本网获悉,林洪楠律师已收到屏南维权人士陆惠平从宁德看守所寄来的委托书,林律师于4月9日前往宁德市看守所会见了“三易罪名”的陆惠平(扰乱单位秩序、敲诈勒索、破坏生产经营)。会见过程中林洪楠律师了解到,陆惠平被指控“破坏生产经营罪”,系因涉及2015年屏南西环路开发过程中发生修涵洞破坏民渠,造成断水,严重影响农田生产的事件,造成陆惠平家及周围村民水田深受其害。目前当局指控陆惠平家明确提出要水渠,不同意用水管代替,造成工程承包单位停工损失,逐对陆家三口实施批捕。

据知情人士称,“陆惠平一家三口被拘案”事实是2015年水渠遭破坏后,陆家多次报警,工程承包单位和陆家协商解决,达成协议,并由镇县政府领导出面解决,工程承包单位也完全认同。陆惠平的代理律师林洪楠称:这次屏南当局生怕当被告(当局对陆家三口刑拘涉嫌任意羁押),所以将错就错,雇佣鉴定部门作出所谓停工损失,涉案金额高达28950元,并对陆家属说:交了钱就没事了。林律表示,我对屏南当局滥用公权力构陷维权人士的做法,深感气愤。敬请各界关注此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