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星期一

李文足千里寻夫持续六日被强行阻断

【民生观察2018年4月9日消息】在”709案”最后一名涉案者王全璋律师失踪1000日之际,4月4日(王全璋律师失踪第999日),全璋律师妻子李文足女士发起“千里寻夫徒步前往天津二中院”活动,随即获得其余“709案”家属王峭岭、刘二敏、原姗姗的响应,加入徒步队伍。活动连日来获得海内外广泛关注与参与,活动持续五日以来沿途每日有多位朋友加入“陪走”,以示声援王全璋律师以及表达对”709案”家属的支持,但最终活动持续至第六日在家属踏入天津地界时,天津当局强制出手阻扰,导致该活动被迫中断。

据悉,在徒步活动进入到第六日(4月9日),今日上午11点,李文足、王峭岭等人在所住酒店大堂办理退房手续时遭四五十名天津国保人员包围,众人随即被抢夺手机后强行塞入车内带至附近的豆张庄派出所。其后,王峭岭与刘二敏被北京国保开车送回北京。连日来一直陪伴“709案”家属徒步的河北霸州维权人士贾刚曾一度失联,至夜晚八点才获自由。另外,4月7日一度出现在徒步队伍中的“709案”涉案人翟岩民回到北京后于昨晚失踪,直至今晚才被释放回家,据称,当局以其私自离开北京为由将其禁锢接近24小时,期间遭到恐吓,威胁不准参与王全璋一事。

由于李文足女士曾一度失联,同为“709案”的勾洪国以及妻子樊丽丽在赶到豆张庄派出所后以李文足失踪为由要求立案,遭到勾洪国老家河北承德国保威胁称,勾洪国和樊丽丽到天津声援李文足可能会对勾洪国不利。下午三点多,李文足传出消息,表示天津国保声称要送其回北京,但李文足女士以不信任国保为由,致电要求王峭岭等人将其安全接回。傍晚时,王峭岭连同同为“709案”的李和平律师以及其余众人折返天津,安全与李文足汇合。

据王峭岭的沿途记录显示,众人于4月4日(第一天)上午从位于北京朝阳区红寺村的最高人民法院门口出发开始徒步,目标是15公里外的北京马驹桥镇,当日下午北京下起小雪,但最终众人在天黑之前赶到住宿目的地。4月5日(第二天),“千里寻夫”活动获得支持,丁家喜律师、李波红等人加入“陪走”行列。当晚顺利到达住宿目的地长子营镇福源路,行程16公里。活动到达第三天(4月6日),先后有北京周莉、王福磊、大连姜建军、王承刚等多位朋友加入徒步阵营。当日下午四点,众人终于走出北京,进入河北廊坊地界,整日行程10公里。4月7日(第四天),徒步队伍迎来同为“709案”涉案人的谢阳律师、翟岩民以及张皖菏与刘星等朋友。由于连日来的奔波劳累,李文足患上重感冒,当日行程7公里。4月8日(第五天),专程从湖南赶往天津声援的何家维以及仇英玫与李文足等人汇合。下午四点,徒步队伍走出河北地界,进入天津武清区地界,当日行程15公里。今日4月9日(第六日),天津当局派出四五十名国保强行阻扰,徒步活动被迫中断。

本次徒步活动从4月4日开始至4月9日被迫中断结束,徒步总行程接近70公里,距离最终目的地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尚有四五十公里。活动进行期间,参与“陪走”的声援者超过三十名。另外,海外多地多团体发起声援王全璋活动,其中香港民主团体去到中联办示威,要求释放王全璋等人;台湾有团体举行单车环岛骑行活动,声援王全璋律师;身在美国的大陆民运人士则去到中国大使馆及总领馆举牌强烈表达不满,要求释放所有政治犯。

有关王全璋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海内外人士发起“声援王全璋律师”的活动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9/2018/0127/16971.html
李文足第26次前去最高法控告继续无果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9/2018/0316/1718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