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8日星期日

北京中南海附近强拆户焦剑遭非法稳控

【民生观察2018年4月8日消息】本网获悉,北京公民焦剑祖上留下来的私有房产位于北京市西城区中南海府右街西侧互助巷26号,在2011年4月20日被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西城区分中心以“西城旧城保护”、“土地储备”之名强行拆除,此后她便依法上访但却被列为稳控对象,每到所谓的敏感时期,北京警方及辖区政府都会限制她的人身自由,近期焦剑再次遭维稳人员阻扰琦出门及尾随跟踪,导致她无法正常工作与生活,她的孩子也惊恐不已,深受其害。

据焦剑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她是北京市居民,家住北京市西城区中南海府右街西侧互助巷26号,该套房产是其祖上于1949年之前购买的私人房产,系祖上留下来的私有财产。2011年4月20日,北京市政府土地整理储备中心西城区分中心打着“西城旧城保护”、“居民住房改善”、“土地储备”之名强行霸占并强拆了她家房产。强拆之时,焦剑指责这是北京政府巧立名目强占民宅,曾坚决抵制,但却被警方以其“暴力抗法”为由,拷上警车带走拘留。

强拆之后,该地块很快被建成私人住宅,现在矗立她家原址上的是国家最高权利机构的某领导人的私人住宅,而非拆迁前所说的“居民住房改善”。目前,领导人的宅院早已建好入住,而她们孤儿寡母们却依然居无定所、无处安身,并且政府对她们的处境也不闻不问,对她们的投诉也置若罔闻。

强拆7年来,焦剑曾向北京市政府、西城区政府及相关单位不断投诉,但问题非但没有解决,她反而还被列入了“社会不稳定因素”的黑名单,时常被逼迫搬家、息访、稳控。为此,她已经被迫搬家4次了,每次她刚搬到一处新地方,东西尚未放稳,就被片警找上门警告:“不许去上访反映问题,否则后果自负!”,之后由于她确需上访,她就几次被警方逼迫房东轰她搬走。

此外,每到所谓的重大活动时期、两会期间及“敏感”时期,她都会被政府“特殊关照”,就会被警察及居委会人员24小时稳控看守,限制其人身自由,不让出门,偶尔准许出门购物时,维稳办还会派人“贴身伺候”,寸步不离的贴身跟踪她,这种非法稳控严重搅扰了她的私人生活。同时,这也导致了她无法正常工作而失业。凡此种种,让她无法安生。

2012年10月,在投诉无门、万般无奈之下,焦剑来到天安门广场割腕自杀,后被广场警察带到医院缝合伤口,之后又被北京市公安局以其在天安门广场“寻衅滋事”为由处以劳动教养一年,并且没有依法给予任何法律手续。焦剑介绍说,政府对她进行了全方位的打压,他们通过各种手段逼迫她以低于市场价很多倍极不合理的拆迁协议上签字,但至今她都没有屈服,她也因此陷入了地狱般的生活。

2017年5月11日焦剑来到北京雁西湖公园游园散心,当时恰逢中央在此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峰会,巡警就突然要求查验她的身份证,查验过后,警察就以她是“上访人员”为由,把她带到了一个分流中心不让走。约数小时后,北京西长安街派出所民警王某(野蛮粗暴、面目狰狞)、郝警官到来,他们与分流中心的人沟通后就把她接了出来,要求她跟他们走。焦剑就问西长安街民警去哪?对方不予回答,却把她强行带到了北京西城分局“行政执法办案中心”强迫体检,然后做笔录到凌晨三点左右,后又强行把她滞留在办案中心内关押。24小时后,民警王某带着4名警察又把她带离“办案中心”,一路上焦剑问他们去哪?其中一名冯警官说:“你被拘留了!”,焦剑问:“为什么?”他说:“因为你去雁西湖了!”焦剑说:“我去那里是我的权利,我没有任何违法行为啊!”这时民警王某说:“你去雁西湖就是不行!”。焦剑又问:“哪条法律规定我不能去雁西湖?”王某无语。

到达目的地北京小马厂刑事办案地点后,民警王某就凶残的掐住焦剑的胳膊野蛮的把她拽下了车,而那名冯警官则拿出一张空白拘留证给她看了一眼,然后也不做解释的就把她扭送了进去,第二天早上(5月13日)大约9点左右,刑事办案地的人员给她带上手铐、脚镣、黑色头套,开车把她送进了北京市西城看守所。

在看守所羁押内,管教让焦剑书写保证书,保证以后再也不去上访了,但她拒绝了,对此科长她说:“你要是这个态度的话,就会给你办理延期刑事拘留,你通知你的家人来给你存钱吧!”。当晚,北京西长安街派出所的两名警官来到看守所告知她,让其提供亲属的姓名及电话,他们派出所帮助她办取保候审手续,对此焦剑再次予以拒绝,她认为自己没有任何违法犯罪行为,办理取保就是自认违法。西长安街派出所民警遭拒后,就恶狠狠的对她说:“派出所的王某警官派我们来的,他说如果你不办取保,那就让你在看守所里长时间的呆着吧!”

5月16日中午,北京市西城公安分局领导孟凡旭、西长安街派出所副所长刘所、王某及不知名警官来到看守所给焦剑做笔录。做完笔录后,民警王某再次凶狠的对她说:“以后领导人开会,你如果再去会议地点附近,我们就会再次拘留你!”,而孟凡旭(西城分局管治安截访)警官则说:“你不懂法,你这次必须办理取保。”而焦剑再次拒绝,随后她被送回了监室。晚上大约8、9点钟,看守所管教对她说:“有人来给你办理了取保手续。”焦剑就问:“是谁?”,管教不予回答,随后西长安街派出所以王某为首的三名警察就来到了看守所,强行把她拖拽了出去,并且将她送回租住地派人拘禁到5月17号,期间未给任何法律手续。

2018年3月初,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从2月25日开始,北京市西城区政府就开始布控焦剑,期间北京西城区政府、西长安街街道办事处、西城公安分局、西长安街派出所民警,他们联合派出多人24小时非法限制焦剑的人身自由,不仅如此,警方还在她居住地安装了7个摄像头,全方位无死角的对她进行监视。

近日,焦剑又被维稳人员阻扰出行及跟踪尾随,这导致她无法正常上访及求职工作,并且这还导致她的孩子精神紧张惶恐不安,时常半夜惊醒。她认为,这是北京市政府这是在打着维护社会稳定的旗号,用下三滥的手法非法迫害公民维权及正常生活。

焦剑手机:13911506088;微信号:AnnaLili79;
邮箱:15701677707@qq.comnanaj110110@gmail.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