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安徽维权人士周维林与裴莉在京被截访

【民生观察2018年4月26日消息】本网获悉,安徽维权人士周维林与同籍维权人士裴莉近期到北京依法上访,今天(4月26日)上午,河北香河县公安局出动三两警车十余位警察将两人抓走。

据悉,安徽合肥残疾维权人士周维林与同籍维权访民裴莉近期到北京依法上访,期间得到北京东城区法院通知,让其等候一周后开庭,于是两人便租住在河北香河县某招待所中等待。不料,在昨天(4月26日)上午九时许,香河县警方出动三两警车十余位警察兴师动众的将其抓获,随后将两人带到香河县公安局新华街道派出所。

周维林,1965年4月27日出生于安徽合肥,自考大学法律本科毕业,伤残工人。原安徽省拖拉机厂退休职工,后系维权网资讯员。

曾於1986年12月18日因工受伤而失去左臂,成为丧失劳动能力的伤残人员,但原所在单位一直不给於办理伤残认定和退休等手续,自此走上维权之路。自2009年起,尤其是2011年—2013年期间,因长期坚持实名报导安徽及全国各地多种公权力违法侵权事件,并成为“维权网”资讯员,而招致当局的强烈不满和忌恨,曾先後5次被合肥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并且多次被警方抄家、传唤、威胁甚至殴打。

2013年4月8日,各地维权人士发起声援“安妮失学事件”的活动,周维林因前往进行即时报导,而被合肥警方於4月16日强行带走,处以行政拘留10日;同年6月4日,又因参与合肥网友聚餐纪念64活动,遭到警方的报复性拘留,之後获释;但时至7月4日,合肥警方再次因64纪念活动而以“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事由对其进行传唤,并处以行政拘留10日。

2013年9月6日,合肥警方第三次以参与声援安妮失学事件,维护安妮受教育权活动为由,将其与张林、姚诚等维权人士一同拘捕,并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而刑事拘留;2014年2月被当地检察院以同罪名正式批捕,之後被安徽省合肥市地方法院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2015年2月23日,刑满获释。

裴莉,1962年出生,曾经的国企职工,后下岗创业。因其在创业经商过程中努力拼搏讲诚信而受客户信赖,收获颇丰。合肥市原郊区政府2000年对外招商引资建别墅,裴莉想拥有自己的住房,按照郊区政府郊发【1999】18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规划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文件购买了原骆岗镇淝南村委会的别墅区地皮0.38亩建设别墅。于2000年9月6日签订了村委会出售别墅区地皮的格式合同,且合同书写明是“根据上级政府和业务主管部门的实施意见”,符合当时政策。合同中约定由村委会代办房产证书。2006年合肥市大建设别墅要被政府拆除,此时合肥市区规划调整,郊区被撤销。新设立的包河区政府于2006年10月27日对其下达合限(包骆)字(2006)第84号《限期拆除通知书》,该通知书称经查其房屋约为260平方米,裴莉没有测量过占地0.38亩是否等于260平米。通知书所称其房屋是违法建设的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政府在没有按程序做出和送达《违法建设认定书》就直接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于2006年10月21日趁裴莉家中无人,被政府强行拆除。

从此,裴莉便走上了维权上访之路。随之而来的是亲历官方荒唐的维稳与打压。

2012年8月8日上午裴莉有事路过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因见有记者在法院东门外就略停留看看,结果被政府维稳人员发现,因第二天是薄谷开来案件在这里审理,裴莉被常青派出所决定给予行政拘留十天的处罚。

2016年4月4日清明节到陕西省富平县习仲勋陵园献花篮,被西安铁路公安处警察抓捕关进铁路公安处的看守所,4月10日裴莉被合肥市公安局常青派出所警察在看守所戴上手铐,到西安机场乘飞机返回合肥市后关进合肥市女子看守所,4月15日被警方决定取保候审,后被合肥市包河区检察院以寻衅滋事罪提起公诉,已经包河区法院于2017年9月21日上午9时第二法庭审理开庭,如今距被刑拘将近两年,法院开庭已经超出六个月,法院没有作出判决,裴莉仍旧处于取保候审状态,人身自由受限制至今。

裴莉曾在接受媒体采访中称:为了尊严和自身权利我不怕坐牢,要为实现正义而努力。

昨日(4月26日)周维林在被抓捕前发消息称,我与裴莉正在被带到新华大街派出所的路上。其实我们就是在等待法院通知是否立案,裴莉感冒咳嗽昨天治疗今天好些了就这样来了。他们出动了三辆警车,大概十个警察来抓我们。

民生观察会继续关注维稳人士周维林和裴莉的相关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