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星期五

陈建刚被天津警方问话 李文足已解除软禁

【民生观察2018年4月13日消息】本网获悉,今日,北京陈建刚律师收到天津警方通知书,要求就“709案”王全璋律师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对其进行询问,被告知该案继续,补充侦查。而被从天津强制带回北京住所后软禁的李文足女士,在被困两天后,已经重新获得出入自由的生活,目前暂住在朋友家中,小区楼下的维稳人员已经散去。

据悉,王全璋律师家属委托的辩护人陈建刚律师于今日上午收到天津警方发出的《询问通知书》,通知书称,天津市公安局正在办理“王全璋涉嫌颠覆国家政权”案,为查明案件事实,根据《刑诉法》要求陈建刚律师于今日上午十点前往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接受询问。
中午,陈建刚律师在接受天津警方询问后向外界披露,天津警方在询问期间透露的有关王全璋律师一案的消息仅仅是“此案继续补充侦查”。北京刘晓原律师就此事发出消息称,曾有消息说,王全璋律师的案件,早在2017年2月14日就被天津市检察院二分院起诉到了天津市二中法院。如今,案件在二中法院办理已一年零二个月了,公安怎么还在侦查案件事实呢?真是看不懂!

据公开消息显示,王全璋律师自2015年7月9日晚被带走调查后,距今已近三年,超过一千天,期间家属曾陆续委托近二十名律师进行代理,律师们均在要求会见后遭到推诿,拖延和拒绝,只知道王全璋律师在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半年期满后被羁押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今日陈建刚律师因王全璋案接受天津警方的询问是王案第二次的有关消息。第一次是家属李文足女士于去年十一月时曾为王全璋律师存钱存衣物,由警方接收转交,不过当事人是否收到钱物未获证实。

有分析人士认为,在王全璋律师妻子李文足发起“徒步寻夫”活动后,当局大动干戈强制阻断活动行程,将参与活动的几名成员强制送回,对李文足派出近百人驻守小区楼下实施软禁,对前来采访记者实行暴力驱赶,并将前去探访的李美青和陈燕华实施围殴暴打以致二人受伤严重。在全球高度关注的当下,当局放出此消息或为冷却过去一个多礼拜以来的热点效应,案件可能并没有实际的进展。

相关报道:李文足千里寻夫持续六日被强行阻断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9/2018/0410/17294.html
当局派百人软禁李文足 朋友探望被打入院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8/0412/1730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