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8日星期六

老兵陈亚雄获释 在看守所有病不医

【民生观察2018年4月28日消息】本网获悉,湖北武穴农行下岗退伍军人陈亚雄,因上访维权2016年被湖北武穴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和“敲诈勒索”两项罪名抓捕,最终法院以“有罪而不予起诉”于昨日(4月27日)被释放。

据悉,陈亚雄,户籍湖北省武穴市塘下街8号,1967年生人,越战老兵,曾在陆军第一师服役,退伍后被分配在武穴市农业银行工作。2000年农行改制,陈亚雄属首批被买断工龄下岗人员,在买断工龄的过程中,武穴市农行不肯将陈亚雄的军龄算工龄,因此,他便而走上了维权上访这条不归之路。

这位参加过越战经历过血与火洗礼的战争幸存者,从被下岗后,又开始了另外一场没有硝烟、同样是血淋淋的民与官的残酷战争。

据陈亚雄说,武穴市农行不肯将他的军龄算工龄,他当时便向农行方面提出了异议,农行方面说:农行有农行的规矩,我们只买断农行的工作年限,其它的工龄我们不认。当时买断的共七个人,除了陈亚雄是退伍军人以外,还有一个叫罗德秋的女士当过知青,武穴市农行也不肯把她当知青的年限算工龄。

多年以后,陈亚雄在外谋生回来,发现武穴市农行陆续买断了六十几个人,有多名退伍军人,他们的军龄都算了工龄。为此,陈亚雄查阅了相关法律后,才知道武穴市农行违反了《兵役法》《退伍士兵安置条例》等法律法规。于是他便向武穴市农行提出当初的买断是违法行为,是不具法律效力的。

据陈亚雄称:“从法律上讲我现在还是农行员工,应当恢复我员工身份,补发我工资,武穴市农行拒之不理。于是我进京维权上访。武穴市农行派人进京接访,接回来后直接送进拘留所。我当时感到非常气愤,出来后我又去北京上访。于是武穴市农行行长熊早华,在武穴市委的授意下,违反财务制度,动用公款,委托武穴市驻京办的工作人员,雇黑社会人员将我从北京绑架回武穴市,再次拘留我”。

上访,被拘留;再上访,再被拘留;就这样武穴当局反反复复对陈亚雄进行了多次非法拘留,并且两次雇黑社会人员对其进行绑架。

2016年8月20号晚,陈亚雄在给朋友发了一条“他们来了强制抓我来了”消息后,电话便处于关机状态。直到9月才获悉陈亚雄已被武穴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9月12号被送检察院批准逮捕,被关押在武穴看守所。

陈亚雄被关押在看守所后,其七十多岁的老父亲到北京为给儿子讨回公道,也被送马家楼,后被地方政府截回本土。

知情人士称,当时陈亚雄是准备去北京维权但还没有去成,就被武穴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并快速逮捕。陈亚雄多次参加银行维权活动,多次被银行截访的公安与银行工作人员接回当地被关押拘留。2015年被当地关押了一年多被无罪释放后再次到北京上访。

2016年8月20日,陈亚雄最后给朋友留言“他们来了,我已经被他们抓了”,而后便失去了联系。陈亚雄再次被当局抓埔被构陷两项罪名,在天安门撒材料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和“敲诈勒索”两项罪名起诉,最后法院认为其“敲诈勒索”罪名不成立,所以不予起诉,最后武穴当局便以其涉嫌“寻衅滋事罪”将其起诉。最终法院以“有罪而不予起诉”,昨日(4月27)陈亚雄被释放。

据知情人士说,陈亚雄在看守所多次绝食抗议称自己无罪,由于多次绝食导致他身体收到严重伤害,但看守所却不给予治疗,也没有基本的药物医治,目前陈亚雄的身体已极度虚弱,已不能进食。由于常年维权并屡遭打压、坐牢,导致陈亚雄妻子妻离子散。

如今,刚刚走出牢狱的陈亚雄已一无所有。

陈亚雄曾说,上访是公民的合法权力,我上访既没影响社会,也没影响个人,为什么武穴市说我去了不该去的地方,并以此为理由对我进行迫害,去了中南海、马家楼就犯法了吗?国家有这样的法律吗?连李克强总理都说:“你在地方见不到阳光,请你到北京来,中南海的大门永远向访民打开。”“我是一个从未因犯法而进过公安局的人,更谈不上被拘留或坐牢,武穴市反复的绑架我,反复的把我关进拘留所是对我人格和名誉的极大污辱和伤害。武穴市的某些官员用人民给予的权力去强奸国家的法律,用国家的法律去迫害影响他们升官发财的无辜的上访人士。他们把国家的监狱当成了自家的茅房,想用就用”。

民生观察会继续关注关于陈亚雄的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