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9日星期日

南京史竟因欲观摩台湾选举被传唤

【民生观察2018年9月9日消息】本网获悉,日前,南京维权人士史庭福之子史竟因准备下个月前往台湾参观立法会大选事宜遭到南京警方口头传唤,被要求不能去台湾,并且要求对政治、社会、民生等言论噤声,否则后果自负。

9月8日下午,史竟接获自称南京警方的电话,对方指有事需要传唤,要求其前往辖区派出所接受讯问。警方称此次传唤为口头传唤,并未出示和提供传唤证。期间警方要求史竟交出手机接受检查,因史竟匆忙离家时忘记带手机而不果。

据悉,警方此次传唤主要是向史竟确认其准备于下个月前去台湾参观立法会大选一事,并警告称不准前去台湾,连旅游观光都不可以。警方同时要求史竟不准在网上发布“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不准参与时政类活动,包括社会群体事件、政治敏感话题、毒奶粉假疫苗事件等内容,否则后果自负。

自从2017年“六四”期间,史竟父亲史庭福在南京“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前宣讲“六四”真相被捕后,史竟积极为父发声,曾因发布父亲被捕消息及接受外媒采访等事多次受到南京警方的约谈和传唤,并以拘留等言语恐吓。史竟由此开始关注社会民生、关心时事政治,在推特等社交平台发布除了父亲史庭福案件以外的时政热点,近期曾为毒奶粉、假疫苗等社会恶性事件发声。

据称史竟此次准备前去台湾参观大选是应台湾公益组织成员的邀请,因此惊动警方的监控系统。警方”善意提醒”史竟“不要被境外敌对势力所利用”做出“危害国家安全”的事情,到时后果将会无法挽回。史竟表示,这次可能不是不能去台湾的问题,可能自己已被当局“边控”(限制出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