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7日星期五

河南教友曝光基督教会遭打压被拘

【民生观察2018年9月7日消息】近期,河南省境内多个县市掀起新一轮针对基督教会的打压迫害行动。教堂十字架被强行拆除,教会内财物全部被搬走,十字架、圣经等被公开烧毁,教徒稍有抵抗便会以妨碍公务等罪名带走,有教徒在网上发文谴责当局暴行,却遭到拘留。

据悉,2018年9月5日凌晨5点多,上百名身穿制服的警察、政府工作人员闯入河南省南阳市光彩教会强行拆走十字架,并把教会内物品全部搬空,之后公开焚烧十字架、圣经、赞美诗,有闻讯赶到的教徒上前阻止时,被对方强行拖拽,导致其身体多处软组织损伤。而就在同一天,南阳市唐河县井楼教会、桐寨铺镇惠小营教会、杔王集镇邱坡教会,亦有同样情況,现场执法人员达数十至上百人。

据明报报道称,中国掀起新一轮清拆教堂十字架行动,河南当局在全省范围内大规模清拆十字架,估计已有4000间以上教会的十字架被拆。据了解,近期河南省有一个专门针对基督教的专项打压行动,从河南省会郑州到教会比较集中的南阳、信阳、漯河等地有很多的家庭教会,相继受到政府全方位的打压。教会都被贴上封条,被宣布是非法聚会点,信徒不能在教会正常聚会,也不能在家中进行聚会。

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整个河南已经看不到十字架,包括官方“三自”教会的十字架都被拆掉,教会里面被强行挂上国旗,悬挂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画像,挂社会主义价值关內容的宣传画,除了安装监控,当局还每星期派人来巡查,只要这些被取下來,教会就会被查封。基督徒可以到其他教会敬拜,但不能私下聚会,否则提供场地的人要被罚款20万元人民币。政府还規定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不准进入教会,学校还要家长签字承诺不让子女信教,否则不能进学校读书,而教会的负责人也要被处罚。

另外,2018年9月3日,河南省唐河县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的罪名,关押在网上发布《对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大肆逼迫基督教会的控诉》的基督徒魏金党、杨留培,并分别对其处以行政拘留7天和13天的处罚。魏金党和杨留培均是郑州中福会教会成员。随后,9月6日郑州市宗教局联合城管部门一起,强行进入郑州中福会,将教会内设备全部搬出用车拉走。

近日,成都秋雨教会王怡牧师在得知魏金党牧师被拘留一事后,在网上发出公开声明,实名控告河南省民宗局迫害基督教会,并表示愿与魏牧师同罪。王怡牧师同时发动国内五六百名教会牧师签署联名信,严正抗议当局对基督教会的打压和迫害行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