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8日星期五

家属被指捣乱 余文生案仍无音讯

【民生观察2018年9月28日消息】北京知名人权律师余文生律师被捕已经八个多月,异地管辖羁押江苏徐州也已八个月,但截至目前家属聘请的律师一直未能获准会见余文生。今年五月至今,辩护人常伯阳律师及谢阳律师曾六次前去要求会见,但均未成功,当局拒绝的理由亦从想方设法找借口应付到最近的没有理由,而余文生妻子许艳女士过往曾就该案不下五次以邮寄的方式要求信息公开的申请至今未见回复。

中秋已过天渐寒凉,2018年9月28日上午,许艳女士去到徐州市看守所,准备给余文生律师存钱,顺便送去一早准备好的厚衣裤。存物窗口值班人员告诉许艳,羽绒服不能存,棉裤可以。许女士在存完棉裤后立即就近买了一件符合看守所规定要求的棉服,当即折返看守所准备存入却遭到拒绝。值班窗口一工作人员以许艳女士“成心捣乱”为由,不准存棉服,更指上次谢阳律师前去要求会见时顺便存钱给余文生亦是家属和律师在捣乱添麻烦。

许艳女士向工作人员解释称,自己昨晚已按照看守所规定在家里将新买羽绒服的扣子拆下,然后用针线缝好,以便能符合要求将冬衣存进去给丈夫穿着。如果知道羽绒服不能存的话,自己也不会这么费钱费力又买又拆的,更何来捣乱一说。大清早从北京到徐州来只不过想给丈夫存东西,希望可以通融办理。

该工作人员断然拒绝,毫无商量余地,最后其他工作人员向许艳女士解释称,由于看守所电脑系统设定一个羁押人员一天只能存入一次钱物,因此刚买的棉衣只能到明天才能存,他们也无能为力。

另外,许艳女士于9月25日,利用邮政特快专递EMS,向江苏省公安厅、中国公安部,邮寄了申请对余文生律师案的监督、审查申请。申请信内容主要包括几点:

1、从2014年,余文生律师因涉嫌香港占中,回家以后,这3年多,一直被北京市石景山区国宝、北京市司法局等部门,继续打压、迫害的家庭经历。 2、余文生律师这次失去自由后,北京市石景山分局、徐州市公安局等部门,针对没有依法给全部通知书、没有依法告知案情、不人性化办案、剥夺余文生获得辩护律师帮助的权利、不告诉办案人员是谁等情况,申请江苏省公安厅、中国公安部,给予下级公安机关监督与审查。监督与督促下级公安机关依法办案、人性化办案。审查余文生案件是否违法?审查下级公安机会与办案人员,在余文生律师案件中,是否有违法情形的发生?是否对余文生实施酷刑?并请给予处理。 3、一个家庭遇到此事,是非常困难的。但是为了余文生律师,再困难我也要坚强勇敢的面对。我祈祷法治、公平、正义、良知,可以早日降临到余文生律师和我的家庭身上。

相关报道:徐州检察院将余文生案退回公安补充侦查
http://msguancha.com/a/lanmu7/2018/0907/1793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