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5日星期六

呼吁停止打压疫苗受害家长维权


据本网报道,中国一批被伪劣疫苗接种受害的儿童的家长,日前因到北京身披“疫苗立法,妥善处理”条幅而向中共当局提出维权诉求,结果遭到北京警方带走,并随后被转交给各地警方强制带回,进而在全国展开一系列针对疫苗受害家长维权的打压:一些家长在被带回关押几天后获得释放,但河南董俊华、刘胜利被刑事拘留;多名家长被行政拘留;上海疫苗受害者谭华从9月2日失踪,至今没有任何消息;有疫苗受害家长因带孩子到北京看病而遭到驱赶,等等。民生观察对中共当局针对疫苗受害者家长维权而采取肆意违法侵权打压的行径,表示强烈抗议和严正谴责!

9月13日,河南籍疫苗受害家长何方美,网名“十三妹”,因带着疫苗受害孩子到北京准备治疗,在租房刚刚住下后,竟然遭到当局施压房东不出租房屋给她,而将她赶出出租房,使她购置的生活用具无处可安放,带着生病的孩子无处安生,深感无法活下去的绝望。何方美在本月3日在北京遭到警方扣押后遣返回河南关押一天,在获释后,她带着孩子到北京看病,结果竟遭到如此驱赶。

9月3日,身披“疫苗立法、妥善处理”等字样彩带的河南疫苗受害家长董俊华、胡长杰、姜鹏、邹万里、王晓芳、刘胜利,江西代建亮、廖房升等等,在北京街头行走表达诉求,以期望引起正在北京召开中非论坛的中共领导的重视,以解决疫苗受害的问题,结果被天安门警察拦截带走,随后被转交给当地维稳截访人员强制带回原籍拘留。现已确定河南董俊华、刘胜利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另有多人被行政拘留。

8月24日凌晨2点,安徽徐亚萍,广东曾江、白广杨、张加兵与重庆刘洋等5名疫苗受害家长和孩子被北京洋桥派出所强行带走,随后被送往各地驻京办押回当地控制。

从中共警方在各地展开的这一系列针对疫苗受害家长维权的打压情况来看,应该是全国统一的行动。它说明中共最高当权者拒绝正视疫苗受害问题,根本不会解决受害者的诉求,并且为了维护其权贵利益,已经准备好对疫苗受害者维权展开全局性镇压。

多年来,中共在生产疫苗上监管严重缺失,同时权力与金钱高度媾合,致使伪劣疫苗泛滥成灾,严重危害着儿童的生命安全,导致全国各地因伪劣疫苗受害家庭数以千万计。

虽然有媒体良心人士从2010年就奋起调查披露伪劣疫苗害人问题,但遭到中共权贵统治集团的打压,使揭露问题疫苗者被逼离职,甚至有的还面临生命危险。在如此官商勾结下,数以千万计的伪劣疫苗公然流入市场,祸害国人。

大量受害儿童家长本着完善中国疫苗监管,阻止伪劣疫苗入市,保障儿童生命安全的良好愿望,计划于今年8月底在北京集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议,在遭到阻止后,又推迟到9月初,结果仍然被中共当局阻止。疫苗受害家长在新闻发布会无法举行情况下,被迫披挂彩带上街步行,以期促进中国疫苗立法,促使当局对疫苗受害儿童采取妥善救治方式,从而达成从长远奠定疫苗法治的根基,化解社会矛盾,消除社会隐患的目的。这应该说目的是正义的,采取的方式是温和合法理性的。结果,却仍招致中共当局的镇压。由此显明,中共权贵集团枉顾公民生命安全,为了掠夺民财,不惜牺牲公民的生命的残酷的现实。虽然在问题疫苗披露后,中共当局迫于舆论压力,而处理了几名省部级官僚,但在面对受害民众提出疫苗立法与妥善处理问题上,却拒不采纳,并且疯狂镇压。

中共当局拘押疫苗受害家长的行径,是严重违反中国《宪法》有关“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 公民在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国家发展为公民享受这些权利所需要的社会保险、社会救济和医疗卫生事业。”等等条款;同时违反《世界人权宣言》中的“人人有权享有生命、自由和人身安全。”、“任何人不得加以任意逮捕、拘禁或放逐”、“ 人人在各国境内有权自由迁徙和居住。”、“人人有权享有主张和发表意见的自由;此项权利包括持有主张而不受干涉的自由,和通过任何媒介和不论国界寻求、接受和传递消息和思想的自由。”、“人人有权享有和平集会和结社的自由。”还违反中国《信访条例》的相关条款,也与中国当局一再宣称的“依法治国”相背离。

因此,民生观察强烈要求中共当局:

一、立刻停止打压疫苗受害家长维权,释放一切被拘押的维权家长,对一切疫苗受害者进行国家赔偿。;

二、成立包括社会法律人士、人权捍卫者、疫苗受害家长在内的专门疫苗问题调查组,理清各方权责,制订针对疫苗受害儿童的详细救治方案;

三、启动政治体制改革,完善疫苗监管机制。

民生观察 2018年9月15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