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5日星期六

新疆宁惠荣妻子补办身份证遭拒

【民生观察2018年9月15日消息】本网获悉,曾因申请示威游行被当局判刑3年半的新疆哈密访民宁惠荣,因妻子田桂娟身份证被盗,遂前往当地派出所要求补办,但遭到无理拒绝。为此,宁惠荣依法向当地公安局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但至今不予答复。

据宁惠荣反映,因妻子田桂娟身份证被盗,随后于2017年6月22日在哈密市伊州区大营房派出所交40元补办身份证,后多次去领都未领到。一年后的2018年6月24日,派出所工作人员将所收补办身份证的40元退给了他的妻子,但并未说出任何理由。

2018年7月24日,他和妻子向哈密市伊州区公安局依法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公开伊州区公安局关于补办身份证的规定。申请递交以后,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24条规定: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但伊州区公安局至今不予答复。

宁惠荣说,更令人气愤的是,在申请递交后的等待期间,其妻田桂娟多次去伊州区公安局查询答复事宜,却被大营房派出所警察和东河街道东社区书记张曦文、主任张红英等人强行押送回家,并威胁恐吓说:以后不准来要身份证了,再去就把你抓起来。

据悉,宁惠荣原是北京人,文革时被“组织劳动”送到新疆哈密,后定居于新疆哈密市。因儿子田鲁平(随母姓)犯盗窃罪,当地警察向他索贿不成,就将其子报复性重判3年,宁惠荣认为法院判决不公,随后走上上访维权之路。

在此期间,2009年9月14日,宁惠荣来到北京市治安总队申请游行示威,结果被强行带回新疆关押,后于2010年1月22日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3年半。自2009年开始有关部门不但停发了他的退休养老金,而且还要用十分不合理的价钱强征他的房子。出狱后的宁惠荣更是不服,坚持上访维权,并常住北京成了在京访民。

宁惠荣在维护自身权利的同时,也曾关注他人维权。曾因关注庆安徐纯合案而被拘留过;曾因参加山东潍坊事件,也被刑事拘留过。2015年6月15日,在山东省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前,宁惠荣和刘星、王素娥等十几个访民被抓,之后刘建军律师、翟岩民等等被抓。再之后更多的律师、访民、民运人士被抓。在之后,宁惠荣等访民还上了电视认罪,一些律师、访民、民运人士也上了电视认罪,胡石根、翟岩民、周世锋等开庭也上了电视。此后,宁惠荣又因为关注709大抓捕案,被警方抓捕非法关押1个月,获释后的宁惠荣感到委屈,但依旧坚持去北京上访维权。

2016年9月2日,在京上访的宁惠荣被当地维稳人员强行截回新疆哈密,随后被关到哈密市丽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间不足十平米的小房子里,每天24小时有人看管。因70多岁的宁惠荣患有高血压3级、极高危、脑梗死等多种疾病,在被非法拘禁期间,曾5次送急诊室抢救,医生曾向家属发出过病危通知书。不仅如此,关押期间宁惠荣还遭到看守人员虐待,一年多不给放风,不给晒太阳,一年洗一次澡,一年理两次发,并且严禁宁惠荣、田桂娟夫妻二人使用手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