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星期六

湖北潜江众访民再次求见中央督导组

作者:伍丽娟

2018年9月21日早上,天刚蒙蒙亮我就起床准备出发去湖北省信访局,我是伍立娟湖北潜江工行被逼下岗维权十五年的老访民,还有一个同事黄行芝一起我们五点钟准时出发,刚走到公路上我发现有一辆可疑的汽车在跟踪我们,最后车子跑到我们前面在一个拐弯处停下,我们已经发现是银行信访办金茂宏的车,随后就下了三个人期中一个是副行长付明,一个办公室主任谢南泽,一个是保卫科科长段家用,一共四人想阻拦我们出门,我们说去武汉看病你们无权阻拦我们,随后我们立即奔上开来的长途公交车,他们还拍照了。

我们一上车发现车上还有一个潜江的老访民杨玉兰老公赵茂廷,他是因为计划生育结扎手术失败的男性患者,上访多年无果还遭到殴打虐待,夫妻俩在关押中被强迫跪着写信访条款,还要背会信访条款等,背不会就暴打,用矿泉水瓶子打,用凉拖鞋打脸,夫妻俩被打的脸肿的像馒头,眼睛周围都一片熊猫眼,夫妻俩自救把求救纸条用10元的人民币包上丢下楼,别人报警后派出所来了后并没有就出他们,而是变本加厉的再次遭到殴打。

我们刚上车走了一站地又上来一个人也是潜江访民陈伟,他是举报村霸占用土地,用多收农民回收款,在少上缴国家用雁过拔毛的手段从中获取利益骗取国家土地承包税费款长期侵占国家利益,还用各种手段为亲属谋取利益,还擅自删除修改农民土地花名册,把删除花名册上农民的土地随意化为亲属所有,以权谋私等非法行为。

我们刚到省信访局领了登记表就发现银行信访办工作人员黄沙丽在我们后面,她就在信访大厅等着我们,她没有干涉我们信访。

我们填好表等待某领导签字后才能被督导组会见,督导组在信访大楼四楼,分别是“413,414,415”房间,大厅很多人在等待领导签字,排队大概半个多小时,领导拿着我的身份证看了材料看了我的身份证,就直接给我签字415房间接待,拿到号在到信访大厅窗口登记输入我们表上的内容,然后就在大厅等候大屏幕叫号码进入接待区存上携带的包等东西上楼。

我拿着号等到10点半左右才叫上我的号,很顺利的上了楼到四楼后在416休息室等待,楼上有警察安排接待安排你进房间,我的号是415,但是进了414房间接待,督导组人员说话是武汉人口音,我在想中央督导组怎么是武汉人口音?不管是哪里人反正他是代表中央督导组吧,他看了我的材料说:你说的都是别人的事啊!我说是的,我今天就是来反映我们潜江整个访民的现状,大部分访民从北京上访回来被潜江驻京办的工作人员雇佣黑社会人员遣返访民途中被暴力殴打等问题。

潜江众多访民;廖梅枝夫妇多次遭到暴打,廖梅枝还被强制关押神经病一年多等非法行为,还有曾祥军遭到杨玉兰夫妇一样的关押殴打跪着写信访条款等,他还被殴打断几根筋骨。还有万小云,彭峰,董家陪,帅仁兵,黄行芝,潘向荣,伍立娟等等都遭到过殴打与软禁限制人身自由。

接待员问:我是为什么上访,我说今天是为潜江所有访民不谈自己的事,我说材料上有我的事,只是一带而过,接待员不愧是国家工作人员“代表中央”再三要知道我是为什么上访,接待在一问一答中进行,接待员问:我在银行工作了多久,什么时间下岗,为什么下岗,走法律程序了没有?我都一一答复了他的问题,我一口气说完了自己的情况,我在工行上班18年属于《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保护内的全民员工,我下岗没有拿一分钱,至今得不到解决,还多次遭到非法绑架软禁,多次遭到构陷拘留,还被非法劳教一年,而且退休年龄都过了两年都不给予办理退休,给我造成极大的伤害,包括精神上心里上都是极大的伤害,还不给予任何补偿,在绑架关押中遭到殴打手腕骨节脱离造成终身残疾等重大伤害。

接待员问:关押吃的好吗?我说吃的再好我也不愿意被失去自由,我反问他愿意不愿意吃好而失去自由?他一笑而过。

中央政法委信访工作会议上有文件规定信访案件通过法律程序,在法律上有瑕疵的给当事人造成伤害的要启动法律程序给予纠正补偿,不需要在由当事人到法院去起诉,而是政府与司法部门相关单位自动起动协调与司法程序,而不是再次逼当事人走回头路从零开始再起诉谁。

接待员;把他的意见填写在我的表格后面,写着恢复伍立娟工作身份办理退休等事项,还有不在失去自由不能随便软禁关押等, 我最后陈述;潜江政府,公安,还有江汉油田公安局参入绑架软禁等非法行为,如果没有政府与公安的安排任何单位不敢随便绑架任何人,非法绑架软禁完全是侵犯人权法西斯行为,应该受到人民对这些法西斯的审判。

接待完后我下楼已经是11,20分钟了,随后我们又去了省社保局调取了社保清单,我们社保是在省社保的,在2005年我们劳动关系还在走法律程序中就擅自把我们的社保违规造作转移到潜江市灵活就业范围,并且在上班时没有足额缴纳我们的各种社保,转移没有任何人签字与交接手续,完全是违法造作,在省社保档次高于市县级的社保,这样就降低了我们退休后收入,银行单位也投机取巧,巧取豪夺极不负责的手段残害下岗员工,在办完一切事项后再次回到省信访局时又看到了两个熟悉的潜江访民一个是廖梅枝,一个是黄金芳,黄金芳在省信访局呆了两天了,赵茂廷也是第二次去,头天去了领了表也拿到了号却被乡镇截访的强行带回去,今天他是再次去的,还有自己的侄子陪同一起,下午还遇到了有刚出狱的帅仁兵也来省信访局了,因为他老婆还被关押中,不知道他得到领导签字没有不得而知,今天去的陈伟与黄行芝没有得到领导签字不能见督导组,伍立娟,赵茂廷两人得到了领导的签字可以见督导组,不是所有的上访者都可以见督导组,签字的领导决定谁可以不可以见扫黑除恶督导组。

我认为:这次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在湖北信访巡视接待还是认真的,但是他说了他们不能解决问题,只能转达信息,收取材料等,我想也只能这样,真见了督导组访民的环境就能改善吗?不可能的,看看老兵维权,再看看P2P维权就应该看到最残酷的维权之路不会改变多少,P2P维权女遭到殴打后看不到希望而自杀,这样的维权环境令人担忧,希望社会各界媒体关注,请世界人权组织关注中国人权状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