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8日星期二

吉林郭宏伟狱中坚持申诉

【民生观察2018年9月18日消息】本网获悉,吉林四平维权人士郭宏伟因举报贪官遭当局以“敲诈勒索罪”获刑13年,而引发其母亲肖蕰苓、妹妹郭宏英一家三口相继入狱案近期又有新进展。

据公开消息显示:原吉林四平原松电河发电厂职工郭宏伟,因2004年在一起经济纠纷案中因警察违法插手而败诉并且被判刑,自此成为访民。随后不但问题得不到解决,更因受到暴力对待导致身体残障,其后母亲肖蕴苓陪同郭宏伟寻求公义。2015年4月,郭宏伟和当时78岁的肖(现年81岁)蕴苓分别被吉林四平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和“敲诈勒索罪”逮捕,翌年分别被判处13年及6年有期徒刑。

而郭宏伟妹妹郭宏英因为母、兄伸冤,今年(2018年三月份)两会期间,遭四平市政府强行维稳人员绑架回地方后,被四平当局以涉嫌“妨碍公务罪”行政拘留十五日,同月二十四日期满后,又被当局直接送进看守所转为刑事拘留。郭宏英被拘留半年后,目前又被吉林当局追加了“寻衅滋事”新罪名罪,现已到检查起诉阶段。

8月30日,郭宏伟八十多岁年迈的父亲来到吉林辽源监狱,历尽艰辛终于成功会见到了被四个监狱犯人用担架抬着出来消瘦无比的郭宏伟。郭宏伟除了请年迈父亲代他感谢外界朋友对他的关注外,特别交代其父下次再来为自己送一辆轮椅。

9月17日,郭父与其家人一起再次到监狱会见了郭宏伟,郭宏伟依然是被人抬了出来。郭宏伟坚称自己无罪,当局对他的构陷完全就是一种打击报复。

据悉,郭父此次前去会见郭宏伟,主要是应他上次的要求他送轮椅,郭宏伟目前已经瘫痪不能行走。令郭父非常担心儿子在监狱里的状况。

郭父告诉郭宏伟,嘱咐他一定要坚强保重身体,并说外面很多朋友在关心他,郭宏伟再次表示“非常感谢关心他的朋友及媒体”。

据悉,郭宏伟在狱中写了许多材料,希望能有律师介入帮助他申诉。

据郭父称,前几个月北京律师宋玉生会见了郭宏伟,由于宋律师的执照年审手续问题,所以不能再为郭宏伟继续代理。目前,以郭宏伟目前的健康状况,不得不再次寻找代理律师,为其做“保外就医”提起申请。

据知情人士称,经朋友亲属等多方努力,目前已为郭宏伟找到了代理律师,目前正整装待发,准备去吉林四平为郭宏伟代理申诉。郭宏伟一家三口维权却被相继获罪入狱案,倍受海内外人权捍卫者关注。尤其是郭宏伟身体被致残后又患有多种疾病,完全符合保外就医条件,希望吉林当局从人道主义出发,能够尽快使郭宏伟得到有效的治疗。

民生观察会继续关注吉林四平维权人士郭宏伟,以及其八十多岁母亲肖蕴苓、妹妹郭宏英一家三口案情进展的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