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7日星期五

闽清千余灾民控告灾后重建腐败问题

【民生观察2018年9月7日消息】近日,福建闽清一千多户灾民,包括死难者家属联名,要控告7.9特大洪灾后,当地政府在救灾、赈灾、重建安置中的腐败乱像。7.9特大洪灾发生已2年有余,可在重灾区的闽清县坂东镇还有很多灾民至今还没有得到救灾款、房子安置或补偿,仍然流离失所。救灾、赈灾款项发放混乱,有的非受灾户反而分到安置房。

据灾民反映,2016年7月9日受尼伯特台风影响,闽清县上游处于危险水位的水库,在未通知下游群众转移情况下突然放水,造成坂东镇等乡镇特大洪灾。许多灾民因灾失去亲人,财产损失严重,房子被冲毁更是不计其数。闽清县7.9特大洪灾死伤人数有多少?2016年7月14日网名为“热心网友”在百度知道上评论留言:“到14日最少上四位数,官方报道的是10死11失踪!”

坂东镇灾民刘世强介绍,当地政府在灾后在没有依法征地补偿的情况下,以重建救灾安置房名义霸占原是省农田保护区的农田300多亩,致使灾民灾后无地可耕,生活无着。由慈善机构赈灾款所建的房子,目前仍有许多空置着,有的房子被镇村干部当做商品房直接卖给非受灾户,但直至今日还有一半的耕地荒芜着,就是不给灾民复垦,以解决生活困难。

灾民刘世强还气愤地说:“7.9洪灾把我家的房子冲毁了,家具日用品都没了。可我至今未得到任何救灾安置,仍然无家可归,只得栖身在旧工商所二楼,以乒乓球桌为床。上访控告反映无人管,还要被抓去拘留!”

据悉,刘仲莺、许秀清、许传欢、吴珠琼、黄莲娇、许翊柯等灾民灾后也是居无定所,生活无着。

刘世强:18046017115
刘仲莺:158594079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