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日星期一

吉林郭宏伟一家三口先后入狱

【民生观察2018年9月3日消息】吉林四平维权人士肖蕰苓和郭宏伟母子敲诈勒索案曾引起广泛关注。郭宏伟被判刑13年,其近80岁的母亲肖蕰苓被判刑6年。郭宏伟的妹妹郭宏英为母亲和哥哥伸冤又被抓捕入狱。2018年8月30日,郭宏伟父亲前往吉林省四平松原宁江监狱看望了郭宏伟。

一直坚持在艰难申诉中的肖蕰苓、郭宏伟母子案件受到各社会媒体关注,中国人权观察员同样一直在跟踪关注中。在郭宏伟与母亲入狱后,郭宏英一直在坚持申诉。郭宏伟案件被当局作为一个典型案件曾在中央电视台13频道播出,以作为打击维权访民的典型案例广为宣传,各地信访局的显示屏每天都滚动播出央视对他们一家案件的报道,作为一个威慑维权访民的反面典型教材。

中国人权观察员一直在关注此案件,郭宏英入狱后,人权观察员同样关注郭宏英案,但是一直没有郭宏英的消息。郭宏英为了替哥哥与母亲伸冤家里用尽了所有财物与积蓄,并且还借债打官司。郭宏伟与母亲被判刑后,郭宏英就没有能力再请任何律师代理,一直是自己奔波在吉林四平与北京高院的路上。因为高院案件接待时间安排在3月份,为申冤,郭宏英于2018年3月份去北京高院,却被吉林四平当局截回后被构陷入狱,罪名是妨碍公务罪。目前又追加了新的罪名寻衅滋事罪,现已到起诉阶段。

2018年8月30日,郭宏英父亲去吉林辽源监狱看望了郭宏伟。

郭父说:我昨天晚上11点半才回来,就没有打扰你。

人权观察员:郭宏伟情况怎么样?

郭父说;郭宏伟身体极差,非常消瘦,会见极为艰难,以前办理的会见卡不能使用,要先办理会见卡,

人权观察员;为什么?

郭父:接待的人说现在办理不了会见卡,你先回去等通知再来办理吧。郭父说:不行啊!我80来岁了从四平来一次不容易,麻烦你通融一下,接待人员说要找领导,随后又说电脑没有郭宏伟的名字,随后要找领导,接待人员最后联系了监室确认了郭宏伟已经回到监狱了,接待室说等上面把会见卡办理好了通知你,要郭宏伟父亲回去等。

郭父说:我不能等,我儿子身体不好刚从监狱医院转回监狱我今天必须会见到他,随后郭父看到一个像领导模样的人在与别人聊天,郭父就走近那个像领导模样的身边一问,那个人一听说是郭宏伟就说知道情况,那个人不错很有同情心就帮助郭宏伟父亲联系了上面领导,那个人说:你下午2点再来办理会见卡再会见郭宏伟。

郭父说:下午上班后办理了会见卡终于见到了自己儿子郭宏伟,见到郭宏伟发现他非常消瘦,身体极差,郭宏伟告诉他父亲说他写了很多材料交给信访科了,郭父到门卫要求取回郭宏伟写的材料,门卫说自己联系信访科,郭父说;我不知道联系电话,门卫也不让进去,门卫把电话告诉了郭父后,郭父电话联系了信访科,信访科说把材料在监狱区警官哪里,要郭父联系监区,联系后监区说信访科李科长没有告诉他,然后又联系信访科李科长,为了拿到材料郭父一直等到4点多快下班的时间,出来一个警察是监区的队长,队长说材料一份交给检察院了,还有一份管材料的人员不在家,他要了郭父的具体地址与电话,你回去我复印一份给你邮递回去放心吧,郭父说谢谢你队长。

郭父说:郭宏伟要他父亲给买一个新的轮椅去,以前的那个不知道搞哪里去了,被搞丢了,郭宏伟非常感谢所关注他的社会各界朋友与媒体。

人权观察员;郭父你一个人去的吗?你这大年龄最好找一个人陪伴你去啊,不能一个人出行,万一你在路上遇到不测咋办?你以后不能一个人去,请一个人陪伴好一点,路途遥远要注意安全。

郭父说;下次去我让我那个帮忙一起去,因为要带轮椅,我搬不动的,

人权观察员:我看到这一幕我只有流泪,而无语了,一个80多岁的老人奔波在看望儿子与老婆在监狱的路上。

人权观察员:英情况怎么样?程序到哪里了?

郭父说;律师已经会见了,程序到检察院起诉阶段了,又给郭宏英追加了一个罪名是寻衅滋事,律师会见郭宏英她身体还好,精神也不错,郭宏英还写了很多为哥哥与母亲申诉的材料个,郭宏英说:她的入狱与他哥哥和母亲的案件是关联一起的,郭宏英说;吉林当局就是为了打击报复,不让她为其哥哥与母亲伸冤,所以再次将她构陷入狱。

人权观察员:郭宏伟妈妈肖藴苓情况怎么样?

郭父:郭宏伟妈妈在监狱还可以,那个监区狱警对她还好每天有一个鸡蛋晚上还给一点面汤喝,四月份北京律师宋宝生会见了郭宏伟一次,那次会见还算顺利,宋律师了解到郭宏伟有几个月没有洗澡,是因为自己写的材料没有地方保存,只能24小时随身带,无法安排他洗澡,宋律师要求监狱给予合理的安排他洗澡及保管郭宏伟的材料等。

郭父说:这次会见他是被四个监狱的犯人用担架抬着出来的,

人权观察员:本着人权之上的原则,很担心郭宏伟的身体健康状况,本是正常维权的郭宏伟被构陷入狱现在已经被迫害的不能站立不能走动,各种生活事情都需要别人帮助,本观察员极为担心他的生命状况。请社会各界人权密切关注郭宏伟,郭宏英及母亲案件的发展情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