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

广东李彩云房遭强拆家人被打伤

【民生观察2018年9月13日消息】本网获悉,2018年9月8日广东佛山市顺德区李彩云家遭遇当地部门暴力强拆,李彩云被控制后遭殴打带走,至今下落不明,其姐李碧云、弟李添强、女儿梁巧仪都不同程度被打伤。

据李彩云女儿梁巧仪讲述,2018年9月8日上午10点15分,她从家里出门走到半路上,突然发现有很多不知名的车,车上坐着一些不明身份的人带着口罩,正朝她家的方向开去,见此情形,她马上准备打电话给母亲李彩云,不料,她被这些人立刻下车强行按住并抢夺手机。在她呼救过程中,正在家门口摘菜的姨妈李碧云和舅舅李添强看到后,马上跑过来把她从车里救出来。她从车上逃出来后,就朝家的方向拼命跑,因母亲李彩云和她一岁大的儿子还在家中,可这些人却拿着铁棒、长铁叉、长笠网追赶她,并再次将她抓住并限制其人身自由。这时她看到姨妈李碧云被按在泥泞地里,头被这些人死死用脚踩着,过后得知姨妈右手骨折,左胸被打伤。而舅舅李添强被这些人追到泥泞中,用叉子叉住拳打脚踢,使其一度休克,过后呕吐不止。她自己身体软组织也多处淤青红肿。

梁巧仪说,她们三人都被控制后,在逢沙村主任潘礼全的带领下,来了大约两三百人,强行冲进她和母亲李彩云家,进屋后迅速将她母亲李彩云控制,然后连同她一岁大的儿子一起强制带上车,之后,家中财物都被强行搬走,房屋被暴力强拆。过后得知,母亲李彩云被强行押上车后,被要求签订不合理协议,母亲拒绝后被打伤,至今母亲李彩云下落不明,不知被大良街维稳人员关押在哪里。

据悉,李彩云家位于佛山市顺德区大良逢沙永安东路9号,其有兄弟姐妹4人,分别是李仪云、李碧云、李彩云、李添强。几年前,李彩云的房屋被当地政府纳入征收范围,用于建造华侨城和商品房,而李彩云认为征收价格太低且没有合法手续,遂依法向当地有关行政部门和司法部门递交诉讼和反映问题。

2018年7月31日,李彩云收到顺德区法院的文书,被告知撤销顺德区国土城管局144号文件的执行,因确有错误,对她家的征收情况须重新侦查。2018年9月4日,李彩云向最高院邮寄《行政诉讼书》反映问题,9月7日家中便被断水断电,经致电投诉反映,当日下午约4点才恢复供电,但是,9月8日上午,其家中突然闯入两三百人,一家人均被打伤控制,随后房屋遭到暴力强拆,李彩云则被地方维稳人员带走关押,至今下落不明。

另外,李彩云的姐姐李碧云的住房及店铺于2014年11月28日,在容桂村主任梁敏英、派出所卢能业等人的带领下被选择性强拆,当时李碧云被强行带走关押,遭酷刑折磨的奄奄一息,在被非法关押一个月后才被释放。但此时的李碧云已被殴打致残,在被家人找到后,其兄弟姊妹轮流照顾她。但随后弟弟李添强的店铺也被选择性强拆,一家人生活陷入困境。为了方便照顾残废的李碧云,姐姐李仪云把李碧云接到家中照顾,可却长期遭到当地维稳人员的骚扰。后李仪云因忧郁致病错过手术治疗,于2017年7月7日逝世。

之后,无家可归的李碧云被妹妹李彩云收留,但容桂街道办人员和容里村主任梁敏英,却派出约40人日夜24小时守在李彩云的家门口,还对李彩云进行恐吓威逼,但李彩云坚决收留李碧云。李碧云在妹妹家中被非法监控长达740多天。
现在,李碧云已经被强行送回原住地容桂村,由当地维稳部门派出约40人日夜轮流看守,再次非法限制其人身自由。期间,被非法拘禁的李碧云用手在地上爬行想离开关押地,却被看守她的5个人抬起再扔下导致多次昏迷,其受伤部位也无法治疗就医,在关押期间,李碧云曾多次打报警和投诉电话,均无人理睬。

李彩云地址:广东省佛山顺德区容桂街道容里村利群路39号

李彩云女儿电话:15622260264
李碧云电话:13435475293
李添强电话:1581808683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