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7日星期一

黄琦被另案处理重新起诉

【民生观察2018年9月17日消息】本网获悉,“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所涉案件已经被安排重新起诉,起诉书显示黄琦被另案处理。身患多病的黄琦传出因拒不认罪被殴打报复,身体健康每况愈下,其母蒲文清呼吁国际社会营救黄琦。

据悉,四川绵阳当局指控黄琦、陈天茂、杨秀琼三人涉嫌“非法为境外提供国家秘密罪”一案目前被重新起诉到绵阳市中级法院。律师指,从起诉书来看,案件被分成至少两个案件来处理。陈天茂的涉嫌罪名被改为“过失泄露国家秘密罪”,杨秀琼则没有出现在陈的新起诉书中,未知是否会被取保候审获释。起诉书显示,案件的主要当事人黄琦会作另案处理,不过暂时未知黄琦被另案处理的更多相关信息。

9月7日,黄琦案的辩护人刘正清律师曾去到绵阳市看守所会见了黄琦。据黄琦自述,过去的一个月间,绵阳市检察院派人非常规进行提审,不到一个月时间累积次数达到15次之多,检察官每次都是软硬兼施进行劝导,催促黄琦认罪,但均遭到黄琦的严词拒绝,于是遭到规劝不果的检察官报复性毒打,导致其前胸部位及肋骨剧烈疼痛,严重影响睡眠休息。刘正清律师在会见结束后向绵阳市看守所提交了要求信息公开黄琦病情的申请书。

知情人透露,该案被告人之一的杨秀琼原本的辩护人为广东的成准强律师,不过成律师近日接到绵阳方面的信函,内容为有关杨秀琼主动解除与成准强律师之间的辩护委托关系。据称,绵阳当局对杨秀琼软磨硬泡连哄带骗,主动为杨秀琼安排了一位当地的女性律师,迫使杨解除与成准强律师的委托关系。

另外,8月22日,黄琦母亲蒲文清女士发文要求当局释放黄琦,同时作出呼吁,请求国际社会提供协助尽快营救黄琦,让其可以获得释放早日进行检查治疗,挽救生命。

本网就黄琦病情再一次咨询了相关专家,国内某三甲医院肾病专科彭教授表示,按照已知的症状来看,该病人的肌酐值已经长期高出正常标准肌酐值最大数据的一倍,数值达到220,说明病人已经处于慢性肾炎。从病人长期腿脚肿胀的情况来看,病人的肾功能正在不断衰竭,即每天的水份摄入量已经高于尿液排出量,身体每天应排水份被不断留存,以至于有腿脚浮肿的症状出现。如果长期得不到治疗,则会出现心衰和高血压现象,会出现肺部和心脏积水,严重时会导致肺部感染等重症。彭教授还表示,按照病人目前的居住环境和营养不良的情况,加上得不到系统治疗除了身体积累水份外,还积存过多的毒素,长期也会影响其他器官的健康,建议尽快到医院检查和治疗。彭教授最后提醒,现阶段病人如果发生感冒就有可能直接将肌酐值拉升值八百甚至一千以上,就算不发生危及生命的意外,还可以在短期内让病人进入尿毒症状态,届时不得不进行血液透析才能维持生命。

相关报道:黄琦八旬老母发公开信为儿鸣冤
http://msguancha.com/a/lanmu50/2018/0822/17879.html
黄琦,陈天茂,杨秀琼案庭前会议情况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526/17519.html
黄琦健康持续恶化 开庭未定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806/1783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