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7日星期五

“中非合作论坛”期间大量访民被抓

【民生观察2018年9月7日消息】本网获悉,近日在北京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于9月4日落下了帷幕,但是在此期间被抓捕的大量访民仍有多人被拘留或软禁。

据武汉维权人蔡莲女士消息称,武汉访民金桂(贵)兰因在“中非合作论坛”期间进京上访,于9月2日在北京正常住店时被北京市朝阳区奥运村派出所警察抓走,之后金桂兰被关押在该派出所内等到武汉警方前来押返。晚十时许,还未吃饭的金桂兰被武汉市硚口区公安分局的一陈姓局长接手,武汉警方准备强制押送金桂兰返回武汉,但金桂兰据理力争,不愿被非法遣返。经过一番争执后,武汉警方还是强行把金桂兰押送回了武汉市并关进了户籍地派出所,此后金桂兰又被警方送进了武汉市第一看守所关押,9月6日武汉市的多位访民朋友到看守所要求会见,但终遭拒绝。目前,金桂兰仍被关押在此,其友预计她将被刑事拘留。

还有,在“中非合作论坛”期间武汉访民谢其明、黄涵清、钱方鸣、俞飞、袁天放等5人,也被北京警察无故抓进了府右街派出所关押,其后也被武汉警方强行押送回了武汉市关押;武汉访民刘昌燕、严丽红等多人也“中非合作论坛”期间被北京警方无故抓走,并被强制遣返回武汉市稳控;武汉江岸区访民胡国红,在“中非合作论坛”期间途径武汉市东湖宾馆时,突然被多名维稳人员强行抓上出租车带走,至今失联;2018年9月4日上午11点左右,湖北一网名叫“吉祥花”的女性访民,在北京人力资源部附近被地方维稳人员抓走,至今仍处于失联状态;“中非合作论坛”期间,武汉访民蔡莲被武汉警方带走稳控。

上海方面,有访民韦开珍、丁菊英、连秋芳、王佩云、陶永芳、杜金花、张惠仙、申琴芳、王永凤、施亚萍、丁建芬、李志琴、葛开英、王美凤等14人,在“中非合作论坛”期间被北京警方无故抓走,其后被上海警方强制押送回上海关押审讯。

2018年9月3日下午19时许,辽宁省抚顺市维权人士宿宝丽,在北京火车站附近被警察抓住扣留,后被强制押送返回原籍软禁。

据了解,中共当局以所谓保障“中非合作论坛”顺利召开为名,穷尽手段肆意对公民采取禁言与禁行,公然践踏公民的言论自由与人身自由权利的行径,是完全背弃中国宪法所承诺的“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也食言中共自己反复宣示的“依法治国”,同时违反中国所签署的有关国际人权公约。这是一种典型的反文明法治,逆历史潮流的恶行。为了所谓的保障“中非合作论坛”顺利召开,中共高层下达指令,要求各地市县都要增派力量驻京值守,要集中“劝返”各自辖区的访民。

如:有资料显示,河北省邢台市维稳办就下发了一份《关于“中非合作论坛”期间增派市直工作力量驻京值守的紧急通知》,该文件告知,市直有关部门:9月3日至4日,“中非论坛”将在北京举行,北京方面从8月27日至9月5日将利用10天的时间开展集中劝返活动,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对“中非论坛”期间信访维稳工作高度重视,要求每天进京访情况汇总排名,并报省委主要领导。

近期我市信访压力持续增大,特别是市直单位相关的涉军访占比大,且回流滞留倒流问题频发。根据市委领导指使要求,“中非论坛”期间,请市国资委、市商务局、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交通局、市建设局、市国土局、市城管局、市房管局、路桥总公司、信产集团、邢钢公司、中钢邢机公司(冶金厂)、技师学院、冀中能源公司等市直单位,选派工作经验丰富、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人员,由处级干部带队做好进京值班工作。选派人员请于8月28日下午17:00到位。

联系人:余金伟15194904911

市维稳办
2018年2月27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