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6日星期三

福清林氏父子等人被控涉黑

【民生观察2018年9月26日消息】本网获悉,福建省福清市林德发、林风父子等人因被控涉黑一案,于2018年9月10日在福清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至9月25日,此案已连续开庭审理16天,王兴、李金星、袭祥栋等共计11位律师出庭为林氏父子等人辩护。

据悉,林德发是福清市阳下街道北林村人,在被查之前一直担任福清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其子林风此前是福清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2015年8月至2017年7月,曾担任北林村村委会主任。早期父子俩以木材加工业为生,后成立或入股了混凝土、沥青、林业、矿业等多家公司,并形成了颇具规模的“林氏家族产业”。

2016年10月28日,林德发遭人举报随后被福清市公安局带走调查,其后家族成员黄善明、黄善武、林锋、林风、林起兵等相继被抓并遭关押审讯。其中,林风于2018年1月29日被从国外押解回国。在关押审讯期间,福清市公安局到处张贴公告,指林氏父子涉嫌黑社会性质,并欢迎当地群众举报。至2018年5月3日福清市公安局宣布对林氏父子等人以涉黑立案,5月16日即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7天后,在没有听取辩护律师意见的情况下,迅速于5月23日起诉到福清法院,之后辩护律师接到通知,此案将于2018年9月10日在福清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截止2018年9月25日,此案已连续开庭审理16天,经过十多天的庭审,辩护律师的心情越来越沉重,一边是侦查人员对被告人进行酷刑折磨,肆意编造诸多虚假证据;一边是公诉人在法庭上随意改变起诉书中的内容,而法庭却明显偏袒公诉人,这样致使被告人的权利根本无法保障。

目前有11位律师仍坚守在法庭上为当事人辩护,他们是:王兴、袭祥栋、李金星、徐昕、张磊、杨永伟、冯延强、王海军、王道刚、王振江、李爱军。另外,被法院剥夺和解除辩护资格的李仲伟、姬来松两位律师,以及徐昕律师的助理刘章,李金星律师的助理曾婷和曾薪燚,都始终坚持在旁听席上旁听。

2018年9月25日是庭审第16天,据辩护律师陈述,今天是对把持基层政权寻衅滋事、组织成员寻衅滋事、破坏生产经营、京东方聚众斗殴案的证据质证。第三被告人林锋当庭陈述:我们就像马戏团的动物,在警察的指挥下,奋不顾身的穿火圈。第四被告人黄善明陈述:深夜,我们被警察提出来扇耳光、打骂声、哭喊声此起彼伏,真是鬼哭狼嚎,我一点都不夸张。结合前两天,第二被告林风的当庭陈述:我被刑讯逼供的受不了了,别说承认黑社会,就是杀人我也承认。让人不得不质疑此案的公正性。

此前,林风的辩护律师李金星曾透露,林风因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滥伐林木罪,于2018年1月30日被福建省福清市公安局违法指定监视居住到福州市纪委、监察委“清风”办案基地,到2018年5月17日,林风一直被羁押在清风基地106号房间。在长达108天的时间里,辩护律师会见权被完全剥夺,侦查终结后,辩护人才得以会见。

林风曾向辩护人陈述,其在福州市监察委清风基地106号房间,被福州市监察委与福清市公安局联合办案,遭受了长达108天惨无人道的虐待和刑讯逼供。对此,李金星律师已紧急发文要求对福州市监察委清风基地残酷虐待被监管人事件进行调查,拟另行举报控告。

另据林风姐姐林云讲述,其父林德发和弟弟都是被冤枉的,是被人报复构陷。弟弟林风自2015年底当上村主任后,他从来都没有拿过一分钱的工资,也没有任何贪污受贿问题,相反还造福北林村老百姓,她所知道的有:弟弟从公司里拿出钱给村里60岁以上老人发放慰问金、捐钱赞助北林小学设施等。

而败选的原北林村村委会主任一直对弟弟林风心怀不满,之后伙同村内的“村霸”开始用各种方式告状,捏造事实,长期诋毁父亲和弟弟。现在媒体说父亲和弟弟是黑社会,说“父子二人纠集部分无业闲杂人员等,横行乡里,盘踞一方,涉嫌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滥伐林木、寻衅滋事、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行贿等多起违法犯罪案件。”这些都是无中生有,指鹿为马,他们试图以这种方式把父亲和弟弟两人绑在舆论上审判。

不论是谁,只要到阳下街道北林村实际问一问,看一看父子二人修建的篮球场、大草坪到晚上有多热闹,就能明白所谓的“黑社会”完全就是虚构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