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星期二

深圳林生亮再遭刑拘 取保被拒

【民生观察2018年9月4日消息】本网获悉,深圳公民林生亮于今年8月23日被深圳上川派出所警察带走,后得知被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拘。林生亮是今年7月刚刚出狱的。近期黄沙律师前往看守所会见当事人后,向深圳警方提出取保申请但遭到拒绝。

据悉,8月23日林生亮在家门口被深圳上川派出所警察带走,后经家属多次询问,才被警方口头告知其被以“寻衅滋事罪”刑拘,目前关押在深圳市宝安区看守所。后经家属委托,黄沙律师前往看守所会见了林生亮,并于8月31日向深圳公安局宝安分局提出取保候审申请,而警方的答复是,林生亮有逃跑、毁灭证据、串供的可能,决定不予取保候审。

近日,黄沙律师再次与上川派出所所长交涉,对方称自己无权放人,林生亮的事情最终要宝安分局作出决定。据了解,林生亮此次突然遭到深圳警方抓捕,可能跟其网络言论和维权活动有关,到目前为止警方亦没有向家属出具任何法律手续,其代理律师在会见后也没有对外透露太多细节。

简介:林生亮,1978年10月出生,广东深圳市人,原深圳市永利兴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深圳市某企业财物人员,维权公民。

近年来,因积极活跃于网络线上线下各种社会维权活动,尤其是在深圳2016年11月15日大抓捕后,他积极为被捕的维权同道呼吁,并积极关注江西赣州明经国抗强拆杀村官事件和四川泸州市泸县太伏中学学生赵鑫坠亡事件等等,而被深圳国保秘密监控。

2017年5月底,为了传播涉及中共高层贪腐的“郭文贵爆料”讯息,林生亮多次在摩拜单车上涂写“上推特、关注郭文贵”等字句,并在网上转发,从而被深圳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后转为正式逮捕。2017年11月14日,林生亮被深圳市宝安区法院一审以“寻衅滋事罪”秘密判处1年零2个月。其不服,拟要上诉。

今年7月底林生亮才刚刚刑满获释,此前曾被羁押于深圳市宝安区看守所。此次,林生亮再次被深圳警方以“寻衅滋事罪”抓捕刑拘,情况恐不乐观。

本网会持续关注林生亮的相关情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