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8日星期五

广东李彩云等被以“扰乱单位秩序”行拘

【民生观察2018年9月28日消息】本网获悉,2018年9月8日广东佛山市顺德区李彩云因合法房屋遭当地部门暴力强拆,之后无家可归的李彩云只得在废墟上搭竹棚安家,可这样也多次被强拆。9月25日,因在废墟上再次搭建竹棚,李彩云、李碧云、李添强等6人均被顺德区大良派出所带走关押,随后被以“扰乱单位秩序”为由行政拘留10天。其中,李碧云因在9月8日被拆迁方派人暴打致右手骨折,所以被取消拘留,后被押送回原籍非法拘禁中,期间李碧云多次报警求助,但无人受理。

据李碧云讲述,2018年9月8日上午,在顺德区大良街逢沙村村主任潘礼全的带领下,来了大约300人全部带着口罩,将妹妹李彩云位于大良街逢沙村永安东路9号的合法住宅强行拆除了。当时正在家中的李彩云和小孙子一起,被拆迁人员强行破门绑架带走,随后被关进当地一家精神病院数天,期间遭到殴打和逼签。9月14日,李彩云伺机逃回家中,却看到自己辛苦建立的房屋被夷为平地,无家可归了。之后,李彩云向顺德区公安局、顺德区信访局、妇联部门、省公安厅、大良街道逢沙村等相关部门反映房屋被强拆问题,但均得不到答复,公安局也不给立案调查。

无奈之下,李彩云在房屋废墟上搭建竹棚作栖身之地,可仍然被村主任潘礼全派人多次拆除,期间弟弟李添强还被打伤并抢走手机到现在都不归还,报警后警察根本不管。

李碧云说,2018年9月25日下午5点钟,她和弟弟李添强到原宅地竹棚去给妹妹李彩云送饭,却看到有数部警车停在外面,随后大良派出所一领导(警号191424)带着辅警、警察近40人,带着手铐,气焰嚣张的冲到李彩云的原宅地,为首穿便服领导模样的大声说:“全部清场!把李彩云,梁巧仪、梁培森三人都带走”。随后她和弟弟李添强也被强行带走,还有陈裕恩,他的房屋在2年前被强拆了也被一并带走。过程中,弟弟李添强说话声音有些大,就被几个警察多次拳打脚踢,造成双脚红肿无法站立,后在大良派出所做笔录时,李添强几次疼痛昏迷过去,可警察完全不理会,最后李添强自己醒来要求到医院治疗,却不被允许。

当天晚上在大良派出所内,妹妹李彩云被强行构陷扰乱单位秩序的罪名,在做完笔录后,被强行要求在笔录上签字,如不签就被威胁警告恐吓,之后被派出所领导(警号190520)下令,把弟妹等人用手铐铐起来并固定位置,这样一直折磨到第二天零晨1点多。随后,大良派出所警察(警号191424)派出十几个人,开车把她们6人全部押到顺德看守所内,警号191424的警察当场宣读:李彩云、李碧云、李添强、陈裕恩、梁培森、梁巧仪因阻碍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施工,扰乱其单位秩序,现决定给予行政拘留10天的决定,期限从2018年9月25日至2018年10月6日止。随后,顺德看守所值班警察要求6人更换囚服,6人都不肯,随即出来7、8个人将她们强行架进看守所内。

李碧云称,因她在2018年9月8日被强拆妹妹房屋的人暴打致右手两次骨折,且双脚不能正常行走,被顺德看守所领导指示6个警察,强行押到顺德大良中医院照X光检查,结果出来后证实她右手确实两次骨折,所以被顺德看守所人员口头宣布取消拘留,随后她被押送回原籍继续非法拘禁,期间李碧云多次电话报警求助,均无人受理。

据悉,李彩云家位于佛山市顺德区大良逢沙永安东路9号,其有兄弟姐妹4人,分别是李仪云、李碧云、李彩云、李添强。几年前,李彩云的房屋被当地政府纳入征收范围,用于建造华侨城和商品房,李彩云认为征收价格太低且没有合法手续,遂依法向当地有关行政部门和司法部门递交诉讼和反映问题。

2018年7月31日,李彩云收到顺德区法院的文书,被告知撤销顺德区国土城管局144号文件的执行,因确有错误,对她家的征收情况须重新侦查。2018年9月4日,李彩云依法向最高院邮寄《行政诉讼书》反映问题,9月7日家中便被断水断电,经致电投诉反映,当日下午约4点才恢复供电。9月8日上午,其家中突然闯入两三百人,一家人均被打伤控制,随后房屋遭到暴力强拆,李彩云则被地方维稳人员带走关进当地一家精神病院,期间遭到殴打和逼签。9月14日,伺机逃出的李彩云回到家中,房屋已经被夷为平地。之后,李彩云多次到相关部门投诉反映均无果,无奈只好在废墟上搭竹棚安家,可这样还是多次被村主任潘礼全派人摧毁。9月25日,当竹棚再次被摧毁后,一家人正准备重新搭建时,却被大良派出所警察暴力清场,李彩云等6人均被带往派出所关押审讯,后被以扰乱单位秩为由行政拘留10天。

另外,李碧云的住房及店铺于2014年11月28日,在容桂村主任梁敏英、派出所警察卢能业等人的带领下被选择性强拆,当时李碧云被强行带走关押,遭酷刑折磨奄奄一息,在被非法关押一个月后才被释放。但此时的李碧云已被殴打致残,在被家人找到后,其兄弟姊妹轮流照顾她。随后弟弟李添强的店铺也被选择性强拆,一家人生活陷入困境。为了方便照顾残废的李碧云,姐姐李仪云把李碧云接到家中照顾,可却长期遭到当地维稳人员的骚扰。后李仪云因忧郁致病错过手术治疗,于2017年7月7日逝世。

之后,无家可归的李碧云被妹妹李彩云收留,但容桂街道办人员和容里村主任梁敏英,却派出约40人日夜24小时守在李彩云的家门口,还对李彩云进行恐吓威逼,但李彩云坚决收留李碧云。李碧云在妹妹家中被非法监控长达740多天。

现在,李碧云已经被强行送回原住地容桂村,由当地维稳部门雇人24小时日夜轮流看守,再次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期间,李碧云多次打电话报警和投诉,均无人理睬。

李碧云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容里村利群路14号
李碧云电话:1343547529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