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5日星期三

“三免”举牌哥谭兵林失联疑被拘

【民生观察2018年9月5日消息】本网获悉,湖南祁东维权人士谭兵林因于闹市举牌要求“三免”(免费医疗、免费教育、免费养老)等诉求而被当地警方控制,在短暂自由后再次被国保带走拘捕,目前情况未明。

据悉,2018年9月4日早上,谭兵林在老家湖南省祁东县步云桥镇举牌要求民生“三免”,举牌位置分别位于市集中心地段、祁东县政府门口、县人大常委会门口等地,举牌内容包括免费医疗、免费教育、免费养老及其他诉求。

据知情人透露,谭兵林在早上举牌后不久即被步云桥镇维稳办和派出所人员控制,带到镇政府问话,其后被祁东县警方带到公安局做笔录。下午一点多,由步云桥镇派出所所长将其带回后释放。警方以谭兵林“破坏社会和谐稳定”为由将其控制,并没收其手机,期间反复对谭的手机进行查看,以期发现相关“违法”信息。

谭兵林在短暂获得自由后,曾致电好友,表示自己已经没事获释,不过手机因没电暂时无法上网。知情人透露,当日下午四五点,谭兵林再次被祁东县公安局国保大队派人带走调查,据称警方未出示任何手续,亦未通知家属。

知情人表示,估计谭兵林已被拘留,至于是行政拘留或刑事拘留则不得而知,要等家属收到相关通知后才知。

据知情人介绍,谭兵林曾参与推动教育平权运动;曾倡导俗称“三免”的免费医疗、免费教育、免费养老的民生诉求;多年来一直以义工身份参与为良心犯送饭的公益活动等。

本网曾多次致电谭兵林,但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