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日星期一

吉林四平郭宏英被构两项罪名

【民生观察2018年9月3日消息】吉林四平依敲诈勒索罪入狱的肖蕰苓和郭宏伟母子分别判刑13年、6年,郭宏伟现已在吉林省松原宁江监狱服刑,母亲在吉林四平女子监狱服刑,母子被构陷入狱后,家里唯一能说话的郭宏英走上了继续维权之路,为了给母亲与哥哥讨回公道,郭宏英走上了不回之路,在2018年3月份郭宏英在北京被吉林四平当局接回送吉林四平看守所依涉嫌妨害公务罪刑事拘留,一个月后被检察院起诉,在侦查中又追加了新的罪名寻衅滋事罪。

对郭宏伟和郭宏英以及他们的母亲肖蕰苓一家案件一直关注的各媒体都一直在为他们呼吁吉林四平应该立即纠错释放他们一家三口。

人权观察员:郭宏英案件现在什么情况了,到那步程序了?
郭父:今年3月24日,郭宏英因涉嫌妨害公务被刑事拘留,目前批捕后关押于四平市看守所。之前,四平市铁东区检察院发回补充侦查一次,目前在审查起诉,罪名又添加了寻衅滋事。

人权观察员:郭宏英为什么会被吉林四平抓铺啊?
郭父:郭宏英的案件,她的事和她哥哥和妈妈的事,不可分割。所谓妨害公务,是以她为母兄申诉中发生的行为提出指控。而寻衅滋事部分,一部分是认为其网络上发布的有关其母兄案件的信息涉嫌虚假,另一部分,则与她在北京信访期间参与的诸多权利倡导活动相关。

人权观察员:他哥哥与她妈妈不是已经判刑了吗?
郭父:此次她被刑拘之前,她的哥哥和母亲已因所谓敲诈勒索政府等,被分别判处十一年和六年的刑期。虽近年来访民被判所谓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已不鲜见,但如此重刑,还是让人震惊。直到她此次系狱,多年行状,一并梳理,妨害公务之后,又加控寻衅滋事,用意可谓明显就是株连九族要把我们一家人都关押起来,不让再告他们了。

人权观察员:有律师会见了吗?律师是哪里的?
郭父:有律师会见,律师好远的,律师很辛苦老远的每次来去回见郭宏英非常辛苦,我们吉林四平地处东北咽喉,从来没有一座城市,让后来的四野,今日的四平,高铁站很气派,去城郊看守所的路却坑坑洼洼的

人权观察员:郭宏英在看守所怎么样?
郭父:律师每次见郭宏英都会给律师看她写的很长的法律文书、自辩材料,还有一些打油诗。她之前提起的行政诉讼,法院的传票也辗转到了看守所,律师也专程去四平中院,帮问了行政诉讼的情况,郭宏英很担心她送高院的申诉会被压制,四平对她哥哥和母亲的指控,律师每次会见她过了十二点了也不愿回去。

人权观察员:郭宏英现在身体怎么样?
郭父:听律师说郭宏英身体还行,朋友帮她保管在北京的物品都在,并感谢帮助保管她北京的物品等,并让转达大家对她关爱和支持的感谢。

人权观察员:你们家目前什么情况?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郭父:我们一家三口失去自由之后,家里只剩下我,郭宏英的弟弟。我现在80多,身体倒还健朗。孑然身影,我现在面对妻子,儿女都在牢狱中这种株连九族妻离子散的之惨境,只有我这个80来岁人承担,郭宏英弟弟无法依靠,我也不能再让这个孩子参入以免被再迫害灭门。他是国企职工几十年工龄收入尚不足2000元。

人权观察员:你家目前如此惨状,被株连九族你后悔吗?如果时光倒转,回到十年前,是否做别样选择?
郭父:没有任何含糊:我儿子是为了保护国有财产被迫害,我不后悔,我们全家一定会坚持到底。

当看到郭宏伟,郭宏英与母亲肖蕰苓一家的案件后,众所周知这都是被陷害,严重打击报复的案件,依敲诈勒索政府的案件在全国都有,还有寻衅滋事都是打击访民的手段,有法学界人士在提议最高院修改撤销这一条法律,寻衅滋事是个口袋罪,什么案件都套用这一条,在有敲诈勒索罪,最底层的老百姓怎么可能敲诈强有力的政府?这不是笑话吗?只有强者敲诈弱智,哪有弱智敲诈强者?无论郭宏英的案件吉林四平怎么判都是构陷的冤假错案。

人权观察员将继续关注连环株连九族郭宏英一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