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9日星期六

强烈抗议警察对孙世华律师的酷刑

孙世华律师、隋牧青律师与孩子全家合影

本网获悉,中国已被吊销律师执业证的人权律师隋牧青的妻子孙世华律师,日前前往广州荔湾区华林街派出所办理案子,在与警察沟通时,忽然遭到警察攻击,警察对其暴力箍颈,使她双脚离开了地面,造成她窒息昏迷、失忆,随后警察将她拉入室内,在仅隔着很短的薄布链中,且外面有众多男性警察完全可以看到情况下,强行脱掉她的衣服,并要她蹲下,对其非法拘禁长达7小时,还意欲以袭警罪刑拘她,造成对孙律师身心极为严重的伤害。使她至今仍然处于极度恐惧中,见到有穿制服者就本能地害怕,且对所发生的严重伤害事件只能陆续恢复部分记忆。民生观察对中共广东警方对办案女律师公然施予如此身心伤害、人格侮辱的严重违法侵权暴力行径,表示强烈抗议与严正谴责!

9月20日,孙世华律师因代理访民周建斌案件,而前往广东省广州荔湾区华林街派出所,与警方进行案件沟通时,她准备寄一封信给警方,要求办案警察依照法律程度提供姓名并出示证件时,结果警察大怒,突然高声大叫,公然诬陷孙世华袭警,并随之对孙世华律师采取暴力箍颈,使其双脚离开地面,又对其双手反扣,将其按至墙上。致使孙律师出现窒息昏迷与失忆。后来有包括梁颂基等多名在场的见证者反复陈述当时所亲见的这一幕情况时,孙律师才陆续回忆起这一情节。警方在严重伤害孙律师身体情况下,仍不罢休,还将她强行拉入一房中,在仅仅隔着一个薄而短的布链,完全可以看到里面情况,且同室中有众多男警时,孙律师被强行脱掉衣裤,并被象对待犯人一样要求蹲下。警方如此虐待羞辱孙世华律师很长时间,并且意欲以袭警罪刑事拘留她。后来在外界舆论压力、众多关注人士打电话到派出所质问及孙世华同所律师到场交涉后,警方在拘禁虐待孙世华律师达7多个小时下,直到当晚11点45分,才将孙律师释放回家。

事件整个过程中,隋牧青律师多次拨打110报警电话,在孙世华律师返家后,隋牧青律师马上陪同孙律师再次返回华林派出所,在所中反复强烈坚持要求110派员到华林派出所处理有关录音、录像等证据,及投诉华林派出所警察诬陷和非法拘禁行为,110仍迟迟不愿出警,直到21日凌晨近3时,110才迫于隋牧青夫妇反复坚持要求,终于出警到场为孙世华做笔录。

现在孙世华律师仍然处于高度恐惧与遭受伤害后的身心未能恢复期。这次伤害必将给孙世华律师带来长久的心理创伤,留下深远的心理阴影,甚至影响她今后的律师执业。以致孙世华律师都根据情况发展考虑是否退出律师业。

律师与检察官、法官同等办理案子,是中国法律赋予律师的权利,警方有配合律师处理案子的义务与责任。孙世华律师依法就代理案子与警方交涉,居然遭到如此身心伤害与人格侮辱的酷刑虐待,这是赤裸裸的严重违法侵权事件。

广东警方如此公然对办案女律师施暴,其中原委虽暂难清楚,但有些显而易见的事实,让人不得不联想到打击报复。孙世华的丈夫隋牧青律师,因参与八九反腐爱国民主运动而遭到拘押,后出来从事律师职业,长期投身推进中国人权法治建设的事业中,因此招致司法部门忌恨,被吊销执业证,而孙世华律师本人也刚直不阿,坚守法制,遵行依法办案,必然也引起蛮横惯了警察的不快,从而蓄意寻衅报复。

联想到曾经人权女律师王宇在天津火车站遭到几名铁路警察围殴,并还被以袭警罪判刑的恶性事件。让人清楚看到中国警方枉顾法律,践踏人权,肆意栽赃陷害,且与检察、法院等司法系统勾结,打击报复捍卫法制与人权人士的罪恶行径,已经给中国民众安全与法治建设带来极其严重的危害。

同时,让人联想到,最近出台的所谓《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草案)公开征求意见,意在进一步以所谓树立警察权威的名义,公然鼓励动员警察施暴。这给业已泛滥的警察暴力助威呐喊,必然给国民整体人身自由与安全带来严重危害。从孙世华律师遭遇的酷刑情况来看,警察烂施暴力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广东警察如此公然酷刑对待办案律师的行径,严重践踏了中国《宪法》"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拘禁和以其他方法非法剥夺或者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禁止非法搜查公民的身体”等等规定;也严重违反《世界人权宣言》"人人生而自由,在尊严和权利上一律平等"、"人人有权享有生命、自由和人身安全"、"任何人不得加以酷刑,或施以残忍的、不人道的或侮辱性的待遇或刑罚"、"任何人不得加以任意逮捕、拘禁或放逐"等等条款;还违反《律师法》中保护律师执业的有关条款;同时也违反国家与国际有关保护妇女的法规与公约,与中共当权者一再声称的依法治国相违背。因此广东警方酷刑对待孙世华律师是严重抹黑中国人权践踏中国法制的恶性犯罪事件,民生观察强烈要求彻查事件真相,严惩违法犯罪警察,还孙世华律师以公道!

民生观察 2018年9月29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