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8日星期六

“李淑莲被拘致死案”九年来首次开庭

【民生观察2018年9月8日消息】2018年9月6−7日,山东龙口访民李淑莲遭截访后非法拘禁黑监狱被殴打虐待致死一案因涉及“国家秘密”在山东蓬莱中级法院不公开审理,警方以一级戒备阵营应对,受害人家属被禁止参加庭审并被当局派人强制贴身跟踪,开庭前律师被彻夜骚扰。

据悉,当局以李淑莲被非法拘禁致死一案“涉及国家秘密”,因此进行不公开审理,并且辩护人张燕生律师被迫和法院签订“保密协议”,当局要求代理律师不得就该案详情向外发布任何信息,更不能接受媒体采访,并威胁称“后果很严重”。

9月4日傍晚,李淑莲女儿李宁发出消息指,因要准备9月6日的庭审,辩护人张燕生律师及助理提前到达蓬莱,入住蓬莱某酒店后便进行阅卷及案情分析。不久有自称派出所民警的人士在外敲门,需要入房检查身份证和犯罪嫌疑人,律师要求对方出示证件及说明所查何人,对方在无法回答的情况下威胁张律师等人称,如果不开门的话将会采取强制措施进行撞门。在律师决意不开门的情况下,对方最终离开。9月4日、5日两个晚上,张燕生律师所住酒店遭到严重骚扰,除了在门口铲沙子制造噪音外,还彻夜反复播放“倒车请注意”的警示音频,更在凌晨四五点钟时放炮仗,令律师无法阅卷及睡眠。

9月6日,蓬莱中级法院不公开审理李淑莲案,警方对法院周边地区实行一级戒备,派出至少几百人把守各个路口,警车、特警车辆、消防车、救护车等一应俱全。李淑莲女儿李宁以及李淑莲妹妹等家属被拒之门外,理由是该案涉及“国家秘密”。当局派出百多人贴身“保护”(跟踪)李淑莲众家属。从李宁发出的视频可以看到,维稳人员采取无赖方式进行跟踪。据李宁讲,家属上厕所时维稳人员都强制在旁,李淑莲妹妹洗澡时,维稳头目都要指使两名女性维稳人员入内全程陪同。该案开庭两日,家属一直处于被强制陪同的状态。

由于律师因该案涉及“国家秘密”不能发布任何消息,本网从李宁处了解得知,此次开庭审理的被告共四名,均为龙口市东莱街道国家工作人员,包括东莱街道党工委尚姓书记、谢姓副书记、杨姓镇长以及王姓公务员。四人被指2009年9月3日将被截访人员李淑莲非法拘禁于龙口市龙泉宾馆,期间对李淑莲实施暴力殴打、残忍虐待等非人手段进行折磨,最后致使李淑莲非正常死亡。

李宁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这是其母亲被非法拘禁致死一案九年来首次开庭,接下来还有更多的被告人会被控告。九年前,李宁还是中国人民大学一个学生,李淑莲被打死后,李宁放弃自己的大好前程坚持为母申冤,被迫成为“访民二代”。九年来,因为母申冤,李宁遭受过无数次的被打、被抓甚至拘留,至于碰钉子、羞辱等更是多不胜数。

李宁表示,感谢律师及其他好心人的帮助,才成就了九年来的首次庭审,虽然李淑莲案真相仍被当局刻意掩盖,但随着诉讼的进一步深入,母亲的不白之冤至少会更加清晰。

公开信息显示,李淑莲,女,1953年8月13日出生于山东省龙口市。下岗后经营一家个体商店。2002年前后,龙口市某局领导索贿不成强封其商店。拒绝行贿的李淑莲莫名遭到经济损失,为反映该问题多次上访。2009年9月3日,李淑莲在京期间,山东龙口市截访人员将李淑莲带走。2009年9月4日至23日,李淑莲被非法拘禁在龙口市龙泉宾馆。2009年10月2日,李淑莲龙口市南山宾馆迎宾楼6113房间身亡。

有关李淑莲案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律师调查“山东李淑莲被拘致死”一案详情被拒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7/1223/1684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