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5日星期六

律师认为董俊华呼吁疫苗立法不构成犯罪

【民生观察2018年9月15日消息】本网获悉,辩护律师向有相关部门表达法律意见,表示十天前因于北京天安门附近身披印有“疫苗立法利国利民”字样绶带而被指”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的河南“问题疫苗”受害家属董俊华不构成犯罪不应当批捕,该案检察官表示,需要研究后再答复律师。

据悉,河南郑州知名律师常伯阳及张晓丽律师受董俊华妻子单如艳的委托担任董俊华的辩护律师。2018年9月13日上午,常张两位律师去到郸城看守所成功会见了董俊华。据其透露,郸城县检察院批捕科工作人员刚刚在律师会见前已对其提审。律师由此推断警方已经向检察院提请逮捕董俊华。

为了确认郸城县警方是否给董俊华定罪的事实,常伯阳律师联系负责该案的王姓民警。据称警方指控董俊华的“犯罪事实”就是2018年9月3日早上六点在天安门广场东公交车站站牌附近身披印有“疫苗立法利国利民”字样绶带的事情。不过最后,该王姓民警称这个事(案)不由其负责,要律师找郸城县公安局领导询问。

当日中午前,为了防止检察机关草率批捕董俊华,常张两位律师立即赶到郸城县检察院准备与负责批捕的检察官沟通,得知该名刘姓检察官已下班,最后律师在当日下午三点多联系并进行沟通。律师向刘姓检察官表达了董俊华不构成犯罪不应当批捕的法律意见,并留下书面意见,请案管中心转交。刘姓检察官表示,检察院与公安局会在研究之后答复律师。

相关报道:呼吁疫苗立法董俊华被刑拘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909/1794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