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

丁灵杰案移送起诉两个月仍不开庭

【民生观察2018年9月13日消息】因涉及“北京奥运劳教老人”王秀英“敲中”案被以“寻衅滋事罪”抓捕羁押已快一年的丁灵杰案移送法院起诉已经两个多月,但目前仍未有开庭的迹象。

据悉,2018年9月12日上午九点,丁灵杰辩护人任全牛律师再次前去北京石景山区看守所成功会见,得知今年丁灵杰的身体总体来说明显比去年冬季好转很多,为此心态亦更加坦然。会见过程中,丁灵杰多次向任全牛律师问及多名维权人士的事宜,表达关心和关注。去年一度困扰丁灵杰的腰患问题导致其直立困难和行走吃力,目前已明显改善。

丁灵杰向律师透露,自己入所以来辛苦撰写的自我辩护材料于早些时候被监室的管教人员强行搜走,曾多次要求归还不果,亦曾多次向驻所检察官反映情况并要求约见,但都遭遇置之不理。为此,丁灵杰拜托任全牛律师代为反映此请求,想要回被搜走的辩护材料。

此次会见时间不到一小时,最后在狱警的再三催促之下被迫结束。走出看守所后,任全牛律师应丁灵杰所托尝试联络石景山区看守所的于姓驻所检察官,但未成功。任全牛律师表示,只能在日后就此事继续联络检察官,以代为反映当事人的请求。

据任全牛律师介绍,丁灵杰案第一次被退回补充侦查已于今年4月初完毕,之后案件被移送至石景山区检察院审查起诉。7月上旬,案件由检察院移送至石景山区法院起诉,但时过已有两个多月,截止目前,该案仍未有起诉的消息传出。

公开消息显示,2017年9月中旬因帮助“北京奥运劳教老人”王秀英拍摄、制作、传播题为“敲中”的行为艺术视频而涉案被捕人员有北京维权人士李学惠、丁灵杰、刁继军以及王秀英本人和其女儿王凤仙,其中李丁刁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于北京石景山区看守所,王秀英老人及其女儿王凤仙则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2018年7月上旬,涉案人之一的刁继军被取保候审获释。案件被检方移送法院起诉,李学惠,丁灵杰、王凤仙三人作为被告人出现在起诉书中。

相关报道:任全牛律师会见丁灵杰案件被移送起诉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411/1730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