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7日星期五

举牌哥谭兵林被控两天后回家

【民生观察2018年9月7日消息】因在闹市及政府机关门前举牌而被警方控制两日的湖南衡阳市祁东县维权人士谭兵林已获释回家,警方要求谭兵林写保证书被拒,当地教育局长现身回应谭举牌内容里提到的教育公平问题。

据悉,谭兵林在9月4日早上趁着当地赶集的日子在闹市举牌,要求免费医疗、免费教育及免费养老,其后又相继去到祁东县政府、祁东县人大常委会等政府机关前举牌。稍后,谭兵林被步云桥镇政府维稳办人员以商量诉求为名将其控制在镇政府,随后谭兵林被祁东县公安局国保人员带走调查。当日下午一点左右,谭兵林由步云桥镇派出所所长带回镇上后释放。下午四五点,正在店铺的谭兵林再次被祁东县公安局国保带走控制,至9月7日中午十二点获得释放。

据谭兵林透露,9月4日下午获得短暂自由后再被带走,警方将其控制在县城的派出所房间内,手机被没收,与外界信息隔绝。警方派人游说谭兵林写下保证书,提出以后不再举牌、不再发布敏感言论、不与同道中人来往等要求,并承诺只要写下保证书即可回家,但遭到谭兵林的严辞拒绝。谭兵林讲,两日里警方再无要求做笔录,只是将其控制在房间内,并无太多管束。

9月7日上午,祁东县教育局正副局长前来与谭兵林见面,回应谭举牌内容中提及的教育问题。据称谭兵林向教育局长提出了22个教育问题,最后教育局长承诺回去后将就其中的16个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到时向谭兵林作出答复,谭则要求教育局以书面形式答复,而非口头。

据悉,谭兵林被警方送回家的时候,警方告诫谭兵林不要惹事,否则会很麻烦,甚至会被判入狱。警方指,这次本来是要拘留以儆效尤,但为了不激化矛盾,因此以教育为主,希望谭以后不再举牌。

相关报道:“三免”举牌哥谭兵林失联疑被拘
http://msguancha.com/a/lanmu7/2018/0905/1792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