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7日星期四

常州江国兴被以妨碍公务罪抓捕

【民生观察2018年9月27日消息】2018年9月25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强拆受害者江国兴,到天宁区政府要求区委书记接见并解决问题,遭拒后江国兴被以妨碍公务罪抓进青龙派出所关押,目前,江国兴已被非法关押超过48小时,处于失联状态。

据访民消息,2018年9月25日上午9点左右,常州江国兴因房屋遭强拆、妻子被逼喝农药自杀等问题,到天宁区政府找区委书记宋建伟、政法委副书记舒文要求给予解决问题,但门卫、信访局人员以及值班警察不让他进区政府,无奈之下,江国兴就在门外叫宋建伟、舒文俩人的名字。随后,青龙派出所警察把江国兴带走,并以妨碍公务罪关在青龙派出所内。

9月26日,在众多网友关注努力下,以及江国兴在派出所的抗争,青龙派出所被江国兴要求回避,之后江国兴被从青龙派出所转到兰陵派出所继续关押。目前,江国兴已被非法关押超过48小时,至今毫无音讯。据知情人士透露,江国兴妻子因抗议强拆,被逼喝农药自杀身亡,到现在尸体还未火化,江国兴多次要求解决问题未果,此次遭抓捕关押,致使家中2个年幼孩子和4个老人无人照顾。

据悉,2015年10月27日上午八点多,江苏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约七八十名公安、城管以及不明身份的人,以拆违的名义对江国兴家商住两用的汽修厂进行强拆。当拆到他家二楼的住处时,其妻王平珍跑到屋顶上跟强拆人员吵起来,在致电报警无果的情况下,表示要与拆迁人员同归于尽,此时强拆人员暂时停下。可站在下面的街道办领导向其妻说,就是今天不拆,明天也会再来。其妻听后十分愤怒,拿起农药百草枯当场喝下去。江国兴随即致电叫救护车及报警,而在现场的城管根本不理,警察及亲友爬到屋顶把妻子救下来,然后用警车送到医院,医生在抢救1天1夜后宣布其妻死亡。

其妻在医院死亡后,有10多名亲友在场,部分情绪激动,警察却到医院镇压,把激动的6名亲友抓走,其余的人包括江国兴在内,都被押到附近宾馆关押,之后妻子的遗体被送到殡仪馆存放。翌日,江国兴到派出所把关押的6名亲友担保出来。妻子死后,街道办主任曾跟江国兴谈话,叫他说赔偿多少,但一家人暂时都处在悲痛中,还不知怎样处理,之后妻子的遗体一直存放在殡仪馆内,没有火化。

在随后的近三年时间里,江国兴多次与天宁区政府以及青龙街道人员协商,要求解决房屋及妻子死亡赔偿问题,可问题不但没有解决,反而多次遭到当地维稳人员的绑架和非法拘禁。

2018年3月1日上午10点,江国兴在天宁区青龙苑小区南社区服务中心内,突然被天宁区政府以及青龙街道办事处雇用的黑社会人员,在光天化日之下对他实施绑架,随后他被非法拘禁长达22天。等他出来后,他居住和经营了二十年的房子,再次被人为的故意毁坏掉了。随后江国兴前往天宁区公安局报案,但至今不给予立案调查。2018年9月25日,江国兴来到天宁区政府要求领导解决问题,却被青龙派出所以妨碍公务罪抓走关押,直到现在还未获释。

江国兴电话:13186699936
兰陵派出所电话:0519-8664410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