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2日星期三

无锡倪满良在房屋遭强拆后获释

【民生观察2018年9月12日消息】本网获悉,江苏无锡抗强拆维权人士倪满良、李梅芳家上个月(8月16日)遭政府强拆,并将这对前夫妻绑架后,李梅芳在派出所被关押、乃至软禁。继李梅芳被在家中软禁获释后,失踪已久的倪满良近期则被无锡当局以涉嫌“非法制造炸药罪”取保候审。无家可归的倪满良在祖屋搭帐篷抗议政府强拆。

上个月(8月16日)晚,祖辈几代人居住在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白丹山村客船巷110号倪满良家的祖宅被政府阵容庞大的强行拆迁了。政府不但强行拆了倪满良、李梅芳这对前夫妇的房子,还将他们双双绑架到派出所,围绕着一个空啤酒瓶做了将近二十多个小时的笔录。

据李梅芳称,8月17日下午被强行送到临时住所,由4男2女轮流看管,甚至看管他的男人头顶着她的卧室门睡觉。在李梅芳的强烈抗议下,8月24日,看管李梅芳的维稳人员最终无地自容的撤离。而倪满良却依然在无锡“清华坊会馆”被秘密关押。

直至9月5日下午,被秘密关押了20天的倪满良终获“自由”,然而,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却随身携带了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颁发给他的一纸涉嫌“非法制造爆炸物”的《取保候审决定书》。

无锡当局为倪满良颁发的《取保候审决定书》中显示:我局正在侦查倪满良涉嫌“非法制造爆炸物”案,因犯罪嫌疑人可能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采取取保候审不致发生社会危险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六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决定对其取保候审,期限从2018年8月17日起算,犯罪嫌疑人应当接受保证人倪玉良的监督。

倪满良这份《取保候审决定书》的保证人倪玉良是倪满良的哥哥,据悉,他并未在其弟弟这份《取保候审通知书》上签字担保,因为他是被公安强制带来做担保人的。

面对这份内容颠三倒四、让人不知随云的《取保候审决定书》,倪满良前妻李梅芳说:“真想不到,无锡政府强拆了倪满良的房子,将他绑架了20天,倪满良却反而成了罪犯。倪满良是大字不识的文化,居然被无锡政府、公安造就成‘制造爆炸物’的专家似的,原来无锡政府、公安响应习近平的依法治国就是这样治的哇“。

据倪满良获释后称,8月16号傍晚被不明身份的人绑架到查桥派出所,围绕一只空啤酒瓶做询问笔录,并多次被他们(公安)恐吓,逼他在笔录上签字,均遭倪满良拒绝。后在倪满良被限制自由至8月17日晚上21点左右,派出所公安扔给倪满良一纸《取保候审决定书》,随后他便被白丹山村委的人押送到查桥“清华坊会馆”102房,并派社会闲杂人员三人一组轮换24小时严加看管。

倪满良在被“清华坊会所”秘密关押期间,非常奇怪的是公安从未提审过倪满良一次。而村治保主任及安镇街道的张建明、拆迁办华中联主任则多次过去,街道村委会人员也相继过去劝说倪满良在拆迁协议上签字,并让倪满良“想开点,不谈取保候审的事”。

据李梅芳称,她在8月24日获得“自由”后的当天下午,便到被拆房屋归属地高铁商务区派出所报案。李梅芳报案称:8月16号傍晚被人破门而入绑架到查桥派出所被限制自由到8月24号中午才获得自由,现在回前夫家,房屋没了。民警告诉李梅芳说:“房屋被政府拆了,你到街道去问吧”。

而倪满良5日被“取保候审”释放后,回到从出生至今已居住五十多年的祖屋,发现此处不但早已被夷为平地,并且在短短20天时间内已修成马路,连一片砖瓦都找不到了。悲愤中,倪满良在祖屋原址搭起了帐篷,李梅芳发推称“2018年8月16日傍晚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白丹山村民倪满良遭不明身份的人绑架至安镇街道查桥派出所后被软禁,9月5日傍晚恢复自由后回家找不到原来的合法房屋(8月16日夜晚被当局偷拆了)。无奈在原址上重建的家园!“依法治国”把百姓逼上了死路!”。

民生观察会继续关注倪满良、李梅芳被政府强拆事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