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5日星期二

北京权宇因抗议非法施工遭打被抓

【民生观察2018年9月25日消息】本网获悉,北京市丰台区石榴园乡安置小区居民权宇因联同其他住户百多人一起抗议非法施工破坏小区楼房结构而被乡政府及开发商雇佣的黑保安打伤,警方以打架斗殴的罪名将权宇抓捕。

据悉,事件发生在2018年9月25日上午十点左右,当时权宇与其他小区居民发现紧靠小区(距离只有7米)原本已经停工多时的“三无”工地又开始偷偷施工,进行地基开挖工程。权宇等百多位小区居民马上去到现场抗议,并打电话向丰台区相关职能部门反映情况。与此同时,石榴园乡政府及开发商随即召集几百名不明身份的“黑保安”封锁施工区域,防止居民拍照留存证据。从居民提供的现场视频可看到,双方争执时有多名居民被打,领头的权宇更是遭到多人围殴,对峙场面最后在警方干扰下停息。权宇身体多处受伤,头部、手脚等可见明显伤痕。

据小区居民刘女士说,警方出警后见多位居民被打,就将为首的几个黑保安带走调查,但没多久就返回将权宇亦带走。多位居民一起去到石榴园派出所了解情况,得知之前抓的打人黑保安已经被放走,而权宇被带进丰台区公安分局办案中心进行审讯,并放出话称有可能拘留权宇。

据刘女士介绍,大家居住的小区属于石榴园乡政府的安置房小区,是多年前石榴园乡政府强拆村民的住房后进行强制分配的住房。由于是安置住房,又因政府不愿多投入资金,小区建造时连地桩都没有,存在的质量问题一直倍受居民诟病。两年多前,乡政府将紧靠小区的一幅土地非法售卖给北京某开发商,准备建造28层的住宅小区,该地块距离小区仅7米。两年前,该工地在全无建筑施工等相关许可的情况下开始深挖地基进行非法施工,当时居民们集体抗议反对,最终导致工地停工整顿。不过,由此小区的房屋出现明显的安全隐患,包括开裂、沉降、门窗变形等现象。居民们将此安全隐患反映到相关部门,但一直未见任何整改和修复。工地在停工两年后又再次复工令居民们担心家园和生命的安全问题,工地继续深入挖掘地基将会导致原本已经严重开裂和沉降的小区更加雪上加霜。

截止发稿前,权宇尚未获得释放。据权宇家人透露,傍晚后曾到石榴园派出所询问,警方告诉家属,案情正在调查中,要家属回家等消息。家属质问为何只抓被打受害的维权者而放走打人的黑保安,警方回复指,对方也有一人正在办案中心接受警方的调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