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8日星期二

失照律师拟成立“中国律师后俱乐部”

【民生观察2018年9月18日消息】中国国内自2015年7月9日爆发全球瞩目的“709”案件三年多以来,陆续有几十位维权律师、人权律师等一线法律工作者遭到报复性政治打压,他们的律师执业资格证书相继被以各种荒诞无稽的理由“吊销”或“注销”。当局通过所谓”依法合规”的行政手段,粗暴剥夺律师从业资格,以达到遏制民间”权利运动”兴起的目的,从而继续维持极权暴政的统治。

出于正义良知及生计所需,”律师后”们积极面对困难,继续以专业所学寻求逆境出路。除了继续为社会提供基本法律服务之外,更有新的创业尝试,如覃永沛、文东海等人新近成立的法律咨询服务公司,以公司化经营模式为大众提供优质法律咨询、顾问、策划等专业服务,此举亦为其他“律师后”提供了可行性样板示范。

鉴于自救扶持抱团取暖的策略,本着对未来社会法治事业的理想,日前,由”律师后”覃永沛、文东海、王宇、隋牧青等人筹备发起成立的“中国律师后俱乐部”应运而生。“中国律师后俱乐部”(以下简称:俱乐部)将于2018年9月29日正式成立。俱乐部会员由因政治原因而被酷刑、被失踪、被吊照、被注销及其他方式遭受打压的“前律师”组成。

俱乐部同时展望,2018年10月开始,首先在北京、广州、长沙、昆明等地设立办事处,并计划将争取陆续在全国大部分省会城市设立“冤假错案”接待中心,让更多蒙受司法权迫害的公民站出来进行申诉、控告。

俱乐部主要发起人之一的覃永沛表示,“律师后”们将不惧风雨,即使俱乐部的成立会令当局“不高兴”,但却是“律师后”们的希望所在。为了心中那个梦想与生计,不得不抱团取暖。虽然这将是大家生命中一场坎坷而又精彩的艰辛之旅,但将永不放弃。

有法律界人士认为,俱乐部的成立本应振奋鼓舞,但在当前的体制下,前景似乎并不乐观。接下来当局必定会进行全力打压,正如2013年由正义热血律师群体成立的“中国人权律师团”。毋庸置疑,不久的将来,中国律法界将会再次刮起腥风血雨,正如2015年的“709”案。不过,无法估量的正义良知难以湮灭,正所谓“邪不能胜正”,虽然民众无时不刻在承受着邪政带来的恐惧,但同时亦正在凝聚无惧力量,等待适时迸发的机会。

【附:中国律师后俱乐部成立声明】

中国律师成长的道路从来就不平坦,一路伴随着被酷刑、被失踪、被吊照、被注销等各种花样翻新的打压,2015年的“709事件”更是将这种对律师的敌视和忌惮表现的淋漓尽致,打压的手段在继承中不断创新,打压的强度不断升级。

短短三年时间就有上百名行公义的律师被以刑事、行政、民事等各种流氓手段压制,进入2017年,他们企图通过端掉公义律师的饭碗来“杀鸡儆猴”,让中国律师禁若寒蝉,而中国特色各级律师协会均被他们指派的“汉奸律师”代理控制,他们的目的就是让中国律师群体陷入互害的乱局。

至今已经有数十位律师因为失去律师执照或当局的干扰而无法正常执业,事实上处于被失业状态,形成事实上的律师后,有些律师后已经面临生存的压力,为了自救也为了心中那一份对未来法治社会的理想,

发起人覃永沛、文东海、王宇、隋牧青等律师后宣布从2018年9月29日起成立“中国律师后俱乐部”。

我们在上帝面前宣誓,从今天开始再战江湖,抱团取暖!请社会各界人士鼎力支持!感恩

简介:中国律师后俱乐部的会员个个身经百战,他们可以胜任任何大企业、大公司的法律顾问,他们可以担任冤假错案申诉的参谋,他们可以培训没有钱聘请律师的平民百姓自己出庭应战或者帮助自己的亲人辩护,凡有理的案件他们都可以担任法律顾问,指派与中国律师后俱乐部合作的公义律师(遍布全国各地)提供法律帮助,并且能够在全国各地的公义律师精英中快速组建律师团队出庭辩护。

中国律师后并不孤单,他们的身后有成百上千的公义律师支持!

中国律师后携专业优势和身经百战的实务经验,以及广泛的律师界人脉资源,从今天开始便挺立在中国的这片土地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