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星期三

朱承志半年监居期满转刑拘

【民生观察2018年10月31日消息】本网获悉,10月29日是朱承志因于上半年的4月29日在灵岩山祭拜林昭而被苏州警方以“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强制措施羁押半年的期满日子,多位朋友前往苏州迎接,经多方交涉无果,最终苏州警方宣布朱承志已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据悉,在得知朱承志的半年监居期限即将于10月29日届满后,湖南株洲陈思明、广西农定财、湖南邵阳陈玉华等多位朋友相继前往苏州,于10月28日下午三点多在苏州火车站汇合后前往灵岩山公园所属的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问询情况,得到回复指朱承志案应该去胥口派出所查询才知。由于当时快到下班时间,因此三人在胥口派出所附近的旅馆投宿,准备翌日一早去查问。不过就在三人入住旅馆没多久,有几位警员上门检查,简单询问三人的基本情况及苏州之行的目的,其后在查验了陈思明的身份证件后离开。

10月29日早上八点,陈思明等三人去到胥口派出所查询有关朱承志信息,值班警员告知朱案不归他们经办,是由藏书楼派出所办案。随即三人与刚刚到达苏州的另外两位朋友一起赶到藏书楼派出所查询。警员以众人并非朱承志亲属为由拒绝通报,同时告知,朱案要向吴中公安分局国保大队查问。

于是,陈思明等五人立即去到吴中分局,向门卫要求找国保大队,但门卫拒绝他们进入,并拨打110报警。接报到场的警员逐个查看了个人身份证件,并询问到分局何事等问题。期间,陈思明收到朱承志妻子打来的电话,称刚刚收到主办朱承志案的张姓警员电话,对方表示当晚或第二天会给家属一个有关朱承志案的答复。言下之意是要求家属劝退陈思明等人离开苏州。

在众人无意散去的情况下,吴中公安分局国保大队于下午四点多派出警员向陈思明等5人宣布朱承志已经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相关法律文件将会寄送到家属手中。同时,国保劝喻大家离开苏州,并警告如果不从则以扰乱秩序罪处理。

陈思明表示,既然朱承志大哥已被刑拘,而他们又不是亲属,自然无法查询相关消息,于是众人决定离开苏州。接下来将会与大家以及家属一起商量情况,尽快让律师介入会见。

网友刘先生认为,当局最近一两年的打压手法就是把案件尽量无故拖延,起到羁押当事人的目的。从朱承志案可以看到,4月底朱被带走后即遭消失,家属聘请了律师前往交涉,但警方一直推诿不让会见,最后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警方向家属提供了“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一纸通知书,涉嫌罪名为“寻衅滋事罪”,朱承志被羁押半年还未有律师会见过,不知道现在还未刑拘了会不会让律师会见,可能还是未知数。

相关报道:湖南公民声援失踪的朱承志受阻
https://msguancha.com/a/lanmu7/2018/1018/18057.html
律师要求会见朱承志再遭拒绝
https://msguancha.com/a/lanmu4/2018/0714/1774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