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7日星期日

全国战友声援山东平度维权老兵

【民生观察2018年10月7日消息】本网获悉,近日山东平度老兵准备前往北京上访,却遭当地截访人员拦截殴打,随后声援老兵前往市政府讨要说法,期间全国各地老兵陆续到达平度声援,双方多次爆发冲突,警方一度使用催泪瓦斯试图驱散老兵,10月6日晚上,老兵们遭警方暴力清场。今天上午,广东、河南等地声援老兵赶到平度,老兵们再次集合,双方又多次爆发混战,多名老兵被打伤。目前,山东高速公路已经被封闭,老兵维权事件还在紧张进行中,现场老兵向全国战友发出紧急求援!

据悉,2018年10月4日晚,38名山东平度老兵欲乘车进京上访,在利津服务区内遭当地大群截访人员拦截、殴打导致住院治疗。10月5日早晨,青岛、平度约数百名老兵齐刷刷来到平度市政府门前,并手持木棍向政府讨要说法!

老兵们提出的要求包括:要市委书记向被打老兵道歉以及赔偿所有声援老兵损失。当天,老兵们在市政府广场门前静坐一天,期间与警方多次发生推搡摩擦。在此期间,全国各地老兵不断赶来加入,辽宁、即墨、日照、江苏等地部分老兵已经到达现场。老兵们越聚越多,警察也是成群结队,及有可能发生夜战。此次,大家在白天已提前准备了足够的木棍,人手一根,这是吸取了镇江事件被警察夜袭的教训。入夜老兵们高喊:“只要干不死,就往死里干!”深夜大家相互簇拥手持木棍,熬过了一个夜晚,警方没敢清场。

至6日凌晨时分,声援平度老兵人数估计已经过千。6日上午,声援平度老兵原地集合,平度警方也在不断增加警力,周围气氛非常紧张,双方成对峙状态一触即发。此时,又传来消息说,4日被打老兵昨夜逃离医院,紧急赶到现场澄清:维稳人员竟偷用他们手机向声援老兵发布了虚假信息,用来误导老兵。

6日中午时分,增援老兵已经占领平度农业技术市场周边,并向围观民众讲述冤屈。此时,现场开来大约一百多辆大巴车,送来大约上千特警,用于镇压维权老兵。下午时分,警方释放催泪瓦斯企图驱散老兵,老兵们则用灭火器反攻警察。其中一个掷催泪弹的特警,被老兵围着打,双方互有人员受伤。当天晚上5点左右,平度警方开始暴力清场,将老兵团团包围。经过混战,老兵们部分被抓、部分走散、部分逃走只剩下几十人了。至晚上6点左右,残余的数十名老兵又累又饿,仍被大批警察包围在农业技术市场。晚7点左右,残余老兵终于妥协,被全部带离现场。此次平度老兵抗议行动,坚持了2天1夜,宣告失败。当天晚上7点30分左右,平度大街上被警方戒严,到处都有警察拿着盾牌、警棍巡逻。

10月7日清晨8点多,广东、河南等地声援老兵又陆续赶到平度现场,并重新占领文化馆广场,人数大约几百人,继续声援被打老兵。而就在此时,山东政府已发出紧急维稳令,在上午十点已传达到了各乡镇:严防死守,山东境内不让一个声援老兵进入平度,各车站及各路口重兵把守,封堵、拦截全国增援老兵。有当地群众发出消息称,平度公安、特警已全副武装,装甲车也已上阵,在装甲车上还可看到高速机枪。

至今天下午时分,又有吉林、浙江的声援老兵突破封锁艰难到达平度现场,并与之前老兵集合在一起,估计有几千人左右。老兵与警方又爆发多次混战,有老兵被打的头破血流,也有老兵被现场强制带走,还有一些老兵被平度警方带到西关中学关押。另外,还有一些老兵接到当地维稳人员电话,要求其马上返回当地解决问题,并以家人生命作威胁。

目前,在平度的战友已向全国发出紧急求援,希望全国战友紧急增援平度:全国的战友们!平度告急!一、请大家联系在京战友向中南海聚集并向党中央反映平度情况!二、全国战友们紧急增援平度!三、联系平度当地战友向当地群众求援!让当地人去各路口接声援我们的战友!四、组织战友们到各路口堵住政府车辆不让进出!五,目前战友们所在位置是个死地,非常不利,必须找机会突破封锁转移到开阔地带!六,现场所有的围观者,希望你们立即加入!今天你不发声,明天谁为你发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