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2日星期一

刘卫国律师因伤退出代理王全璋案

【民生观察2018年10月22日消息】与外界失去联络整整三年音讯全无的“709案”王全璋律师在2018年7月中下旬该案三周年之际曾露出一线曙光后再次遇到障碍,据称曾由王全璋本人指定的代理人刘卫国律师遇突发意外受伤在治疗两个月后由于伤情原因实在无法开展工作的情况下,日前声明退出该案的代理工作,令该案再次与外界隔绝。

日前,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女士发出消息称,收到一份来自刘卫国律师因伤退出该案辩护工作的声明。声明指8月20日刘卫国律师于代理该案期间因意外受伤,治疗两个月未愈,需要继续护理及诊疗,因此不得已退出辩护。

据公开信息显示,2018年7月“709案”三周年之际,王全璋案在被人间蒸发三年后传出消息,山东济南刘卫国律师接到负责王全璋案的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知会,指正被羁押于天津市第一看守所的王全璋律师向主办法官指定要求刘卫国律师担任案件辩护人。刘卫国律师在确认消息和考虑再三后,向天津二中院递交必要手续后正式成为王全璋案的辩护律师,并于7月18日成功会见了当事人王全璋,其后,刘卫国律师准备在8月22日再次前去会见前夕,在晨练时发生意外摔伤,腿部骨伤严重并摔掉三颗牙齿,在送院治疗后医生根据伤势建议刘卫国律师卧床休息,当时刘卫国律师曾发出无法履行辩护职责可能会退出辩护工作的消息。

一直关注王全璋案的张先生认为,王全璋案广泛被外界关注,在关押三年音讯全无以及国际社会不断关切王全璋事件的情况下,出于国际舆论压力,7月份传出的短暂消息似乎有些有意为之,虽然之后刘卫国律师发生意外纯属巧合,但两个月后的今天声明退出辩护难免令人生疑,是否出于某种压力则不得而知。同时外界亦有评论认为,王全璋案是否会在年末前开庭,猜测到时将会由官派律师代理出庭应讯的可能。

本网在获得消息后分别联系了李文足女士及刘卫国律师,但未成功。在查看了二人的社交账户后未见有发表对此事的看法和评论。

附刘卫国律师的声明:

【关于退出王全璋案件代理的声明】
本人于2018年7月12日接受王全璋律师本人委托,担任其涉嫌颠覆国家政权一案辩护工作。不想8月20日晨练时意外受伤,摔断包括门齿在内三颗牙齿,经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多次会诊,本人牙齿需进行长年护理及诊疗,期间前排牙齿无法正常使用应少言语,实际已无力再履行辩护职责。故此,本人业已将病历及身体状况书面告知审判法院及全璋家属;并向社会各界申明:本人现正式退出王全璋案代理工作。
律师刘卫国

相关报道:刘卫国摔伤拟退出王全璋案辩护
https://msguancha.com/a/lanmu7/2018/0831/17905.html
李文足到最高法院交“督促函”再受阻
https://msguancha.com/a/lanmu7/2018/1016/1804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